>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养殖虎比野生虎更多 仍存器官交易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英媒称,尽管国际强烈反对,但老虎仍在樊笼中生活,营养不良。目的何在?为付费的观众表演,它们死后,身体器官用来制酒。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29日报道称,中国老虎养殖场里的老虎比全世界现存的野生老虎还要多。养殖老虎是为了用虎皮和虎骨制酒。1993年中国就已禁止老虎器官交易,但这种买卖仍在持续。

  雄森酒业有限公司以200英镑左右的价格出售8年酿加有虎鞭泡制的虎骨酒。与此同时,虎皮成为中国精英青睐的选择,在室内装潢方面,他们往往抱有“越濒危越好”的态度。雄森酒业有限公司是桂林雄森熊虎山庄下属企业,宣传出售以老虎形状的瓶子包装的酒,但没有明确表示酒中有虎骨。

  报道称,该公司的谢先生证实酒中有虎骨,但表示虎骨是看不见的。他说:“政府禁止虎骨交易—因此在我们的酒瓶上看不到虎骨。我们的做法有点像垃圾回收。老虎的平均寿命在10年左右;我们利用自然原因死亡的老虎制酒,因此我们没有违法。”

  桂林雄森熊虎山庄是中国最大的老虎圈养和繁殖中心。美国环境调查机构等组织发表的证据确凿的报告引发了国际社会对此类养殖场存在的一波波反对。在养殖场中,老虎从不被释放到野外。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地区主管格雷丝·热·加布里埃尔回忆了1999年参观桂林养殖场的情景。她说:“一头母牛被放进围场,随后又有五六只饥饿的老虎进入。看台上有许多中国游客。老虎无法吞下母牛。他们爬到牛身上,撕扯攻击母牛,但都不是要害部位。因此老虎被放出,随后一辆拖拉机开进,反复碾压母牛。”

  据报道,亚洲动物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吉尔·鲁宾逊说,她注意到养殖场中的幼虎有营养不良的征兆,它们生活在有大量粪便的水泥虎穴中。她说:“我们还看到被拔去牙齿和爪子的老虎被迫表演钻火圈、骑马等项目。”

  加布里埃尔女士看到的残忍的公开表演如今在中国已很少见,但上周桂林老虎养殖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进行两次室内老虎表演,“有点像马戏团”。

  据报道,中国目前仍有200家老虎养殖场在经营,共圈养至少5000只老虎。推动养殖场发展的不是旅游业,而是老虎器官交易。

  加布里埃尔说:“在中国,许多濒危物种消费都与腐败有关。”她提到了2010年因腐败被执行死刑的司法官员文强,他的家被抄查时调查人员发现了象牙雕刻品。

  报道称,虽然政府正在采取一些行动打击老虎交易,但保护人士称,缺乏法律上的明确性和监管意味着问题并未减轻。一个问题是,养殖的老虎在法律上是否算作濒危动物仍不明确。

  尽管政府面临在阻止非法交易方面行动不力的批评,但中国最近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会议上承认虎皮交易让一些保护者认为,中国已经开始采取积极举措。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02/446478.shtml report 1297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英媒称,尽管国际强烈反对,但老虎仍在樊笼中生活,营养不良。目的何在?为付费的观众表演,它们死后,身体器官用来制酒。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中国养殖虎比野生虎还多 仍存器官交易问题(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