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永康中国石油大学题词“厚积薄发”署名被遮挡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资料图:周永康题词
资料图:周永康题词
图解周永康命途
图解周永康命途


  环球人物杂志:【周永康曾题词“厚积薄发” 署名被遮挡】去年10月周永康曾现身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庆,很多同学称其为和蔼亲切的老头,没想到学长突然被查,难免唏嘘。但大家都称要“管住贪念”。另外他曾为校方题写的校训“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被刻在柱上,如今“周永康”署名被一模型给遮住,“厚积薄发”则相当醒目。

  另据新华社消息:

  亚太日报31日香港综合报道:周永康案公布翌日,香港《文汇报》记者来到位于京郊昌平的周永康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探访。去年10月1日,周永康现身母校60周年校庆,成为其落马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报道称,如今校园风物依旧,而同学们则为这位曾令学校引以为傲的“杰出校友”惋惜、唏嘘;周永康在校內的题词“厚积薄发”似乎也一语成讖,题词人和被题中的徐才厚、薄熙来竟先后落马。

  师兄受查 同学震动

  “校庆时,我在图书馆一楼见到了他,离得很近,感觉是个和蔼亲切的老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情都不错的样子,没想到结果会这样。”石油大学机械系大二徐同学告诉记者,去年她作为校庆活动志愿者,有幸近距离接触了传说中的“大领导”--周永康学长,当时还非常激动。她说,周落马的消息在同学中引发不少震动,无论是小规模的微信“朋友圈”,还是在学校BBS,有关“周学长”、“周师兄”的討论比比皆是,“不过大家惋惜归惋惜,但也明白法理难容,犯了法就只能自食其果。”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一李同学则表示,尽管一年多来“打大老虎”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最终听到学长落马的消息还是难免唏嘘。本科就读于外校的李同学刚考上石油大学的研究生,他直言,当时立志来石油大学深造,周永康这些响当当的校友也是吸引力之一,“师兄落马也算是给自己提个醒吧,以后即使去‘肥缺’部门工作,也要管住贪念。”

  题词署名 模型遮挡

  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的柱上仍刻有硕大的周永康题词。这是2012年9月,周为石油大学题写的校训“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八个大字,被分別鐫刻两条柱上,成为一进入该中心最先扑面而来的风景。有意思的是,“开物成务”这部分有周永康的署名,如今不知有意或无意,署名恰好被校方放置的一枚火箭模型遮挡,需换个角度才能看到题词人是谁;而另一部分“厚积薄发”也引发路人的无限遐想,似乎包含了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三位落马高官,世事吊诡,一语成讖。

新闻加点料

  ·数说周永康| 到底犯了什么错| 命途| 最后的自由

  ·被查前最后印迹:三次露面 五次留名(图)

  “没管好自己”

  ·轨迹|从无锡到北京用18年 因油而生“政治尤其突出”

  ·往事|带心腹入川 凶狠专断 没人敢给他提意见

  “没管好家人”

  ·家族|中石油的问题"小伙伴":周家牵涉极深 家族圈

  ·妻子|元配曾在祖坟痛哭 被军牌车撞死 二任小28岁去向成迷

  ·儿子|周滨涉被捕照曝光 其妻借政法人脉进军影视业

  ·次子|周涵与父生隙 断绝往来 已在国外

  ·二弟|周元兴卖五粮液脱胎换骨 不出门就可赚钱

  ·三弟|周元青被带走调查 弟媳涉足液化天然气

  “没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

  ·沦陷|非常6+1:周永康和他的秘书帮

news.sohu.com true 《环球人物》杂志 https://news.sohu.com/20140802/n403039028.shtml report 1925 资料图:周永康题词图解周永康命途环球人物杂志:【周永康曾题词“厚积薄发”署名被遮挡】去年10月周永康曾现身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庆,很多同学称其为和蔼亲切的老头,没想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