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周永康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境外媒体:习近平坚决反腐提高军队战力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军队在当局宣布对前安全主管周永康进行腐败调查后重申忠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解放军报》网站在8月1日建军节前夕发表文章说,广大官兵将全力支持反腐运动,并将继续忠于共产党。此举表明习近平对军队的控制力。

  分析人士表示,对周永康采取行动以及早些时候决定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展开调查这两件事表明,习近平已在党内和军内巩固了自己的地位。

  《解放军报》说,军队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31日报道称,在回应针对周永康案的问题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说,中国军方对调查周永康表示“坚决拥护”

  耿雁生表示:“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军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针对徐才厚与谷俊山案的调查,耿雁生表示,中国军队“绝不允许腐败分子藏身”。他还透露,军事检察院已经对谷俊山提起公诉,该案还在审理过程中。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日刊文称,所有关心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人士、所有懂得一些中国政治体制和国家运作机制的人,大概都不会忽视中国每年都要隆重纪念的三大政治节日,即10月1日的国庆日、7月1日的建党日和8月1日的建军日。

  报道称,今年中国建军日的主题,毫无疑问将是对军队反腐败现状的审视与展望,以及如何进一步统一军队内部对反腐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事实上,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贪腐违纪违法行径的公开揭露,不仅给素来神秘的中国军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强烈震撼,而且对党政其他阶层中的大小领导干部的警示,也非同小可。即便是对于普通的中国军人、中国公职人员来说,其激励与惕励的双向作用也不可谓不巨大。

  今年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当年大清帝国北洋水师的惨败,毫无疑问是王朝腐败的必然结果。勿忘国耻,首先就是不要忘记造成国耻的“首恶”—腐败。报道称,因此,当中国公众为执政党和军队挖出徐才厚这等“大老虎”而欢欣鼓舞的同时,更值得重视的则是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部队反腐败斗争说过的一句“重”话。大意是,为什么要在军队大力反腐、加大反腐力度?因为,军队的腐败就意味着未来战争的失败!

  报道称,“军队的腐败意味着战争失败”。这句沉甸甸的话语后面,是包括甲午战争在内的中国近现代战争中的惨痛教训,是古今中外无数战争的胜负都足以证明的真理。因此,坚决清除军队的贪腐蛀虫、持续不断地清理产生腐败的社会因素、制度因素、管理因素,是军队提高作战能力最强有力的抗毒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02/446963.shtml report 1313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军队在当局宣布对前安全主管周永康进行腐败调查后重申忠诚。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解放军报》网站在8月1日建军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