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江苏昆山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山爆炸事故细节:最凄惨七夕 丈夫火堆中寻妻

来源:中国青年网

  【昆山爆炸最新】最凄惨的七夕 丈夫火堆中寻妻

  江苏昆山中荣金属车间爆炸发生时,周边工厂有震感,工人自救,目击者回忆,公交车成救命车,现场凄惨,厂房损毁严重。

  现场 丈夫火堆中寻妻

  一米九大汉第一时间冲进现场救妻子。满地都是动不了的伤员,靠眼睛根本看不到。他大喊老婆名字也无人回答,最后他几乎趴在地个凑过去看才找到她,老婆衣服头发全部烧光,声音微弱,抱上救护车后就不知去向,至今没联系上。他们有两个小孩,一个9岁,一个3岁,都在老家。

  跳楼逃生腿骨折

  跳楼逃生的工人来自河北,记者看到他时,他右腿右肘都打着石膏,额头也擦伤,闭目休息。爆炸时,他在二楼工作,忽然一声巨响,一片漆黑,当场蒙掉,然后挣扎着摸到窗户,有人打开了窗,也有可能是炸裂了,他立刻从二楼跳下。然后爬到门口,直到有人扶起他,送他到了医院,经检查腿部骨折,背部也有烧伤,不过不厉害。

  孩子医院找妈妈

  一个男孩在医院找四十多岁的妈妈,跑了四家医院音讯全无。他的父亲已经去世。

  昆山市政府的最新部署?

  下午召开的事故新闻发布会开始先致哀。昆山市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组,一对一安抚家属;将进一步查明事故具体原因,查清死者身份和伤者相关情况;家属有任何问题均可拨打12345问询;立即在昆山全市进行安全大排查。

  最新伤亡情况如何?

  爆炸发生时车间有264人,261人打卡上班,3人来办事。截至15时,死亡68人,44人现场死亡,途中24人治疗无效,救治伤者187人,131人外转至苏州、无锡、南通、上海,该起严重生产安全事故,初步判断是粉尘浓度过大,引发爆炸。

  为什么周末伤亡那么多人?

  据记者了解,发生爆炸时夜班工人刚下班,但都还没有走出车间,而换班的工人都已经来到了车间里,正是车间人员最为集中地时间。爆炸引发的巨大冲击波在离现场300多米远的地方也能感受到。

  爆炸车间有什么安全隐患?

  前不久离职员工讲述公司内情:公司抛光车间粉尘严重,戴四层口罩,吐出的痰也是黑色,穿干净衣服走一圈衣服上全是灰,洗衣粉也洗不干净,事发时恰巧交接班,晚班和白班的人都在,因此伤亡严重。别的车间月收入在五六千,抛光车间月收入达八九千,但太辛苦很少有年轻人能坚持抛光车间超三月,抛光工人多是四十岁左右有家庭需用钱的中年人。工人每天六七点上工,晚上还加班,最晚到九十点,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生产指标不完成不下班。原工人称是附近环境最差的工厂,粉尘漫天,就职时没有安全教育直接上岗。

  车间女工多于男工,因为粉尘大需口罩,男工吸烟等原因更难忍受。两个女伤者都是原夫妻同做工后丈夫辞职。

  是什么引起了爆炸?

  安全生产专家张小良称:抛光车间有金属粉尘且颗粒特别细,有燃爆风险。他推测事故原因可能有3点:一是锅炉爆燃的冲击波引起粉尘爆炸;二是车间清扫防爆未达标表面过热造成。三是除尘系统不合格,静电释放也可能点燃粉尘。

  还缺血吗?

  昆山市民踊跃献血,截至15:40,昆山四个献血点已不接受献血,血库已满,当日献血完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8/02/021530526.shtml report 1722 【昆山爆炸最新】最凄惨的七夕丈夫火堆中寻妻江苏昆山中荣金属车间爆炸发生时,周边工厂有震感,工人自救,目击者回忆,公交车成救命车,现场凄惨,厂房损毁严重。现场丈夫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