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江苏昆山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山爆炸:前员工曝工厂环境恶劣 曾因粉尘吐血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李相蓉 记者刘刚 实习生钟煜豪)今早7时,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致6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昆山市政府今天下午的通报称,爆炸时车间内有员工264人,工厂车间约7000~8000平方米。这是一起严重的企业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原因空气中浓度过高的粉尘遭遇明火产生爆炸。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早在2012年5月,就有网友在百度贴吧爆料称,昆山中荣金属有限公司有工人因长期工作,患了肺病,但是公司拒不负责。

  工作六年后肺部遭粉尘感染

  2005年,宋先生与妻子江女士,入职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每天15小时流水线工作。

  江女士介绍,丈夫宋先生每天早晨7点便开始上班,从事流水线上的铝制品研磨工作,常加班至夜里十点半,工作量非常大。期间丈夫因为要回老家盖房子,休工了一年,其后便一直工作,直到到2012年某一天,丈夫突然生病。

  据江女士回忆,丈夫起先感觉恶心,后吐血。“当时他大口大口的往下吐血,甚至鼻孔里也跟着冒血,把我们都吓坏了。”

  随后,工厂的同事一起把宋先生送往医院,医院诊断为粉尘感染,宋先生住院三个月后回家休息,至今仍靠药物维持。

  一开工粉尘即迅速弥漫

  江女士称,自己与丈夫工作的地方,就是此次发生爆炸事故的车间,即抛光二车间。该车间为封闭车间,工作时到处都扬着粉尘。

  车间分为上下两层,每层约有十来条流水线,每条流水线有12人工作,流水线间彼此相隔一米。

  在这里工作的员工大约为男性,有十六七岁的未成年人,也有四十出头的中年男性,但大多数人年龄都不大。

  江女士所在的工作台,一到中午,落的灰就有一个硬币的厚度。每个工作台上会有一个除尘管,但是粉尘多的根本除不尽。

  每天中午和下午的吃饭时间,车间会打扫一次,但江女士称,中间的打扫根本没用,只要一开工,粉尘就会迅速弥漫。“吃饭的时候,每个人身上全是灰尘,像是从烧砖窑里出来一样,只有牙齿是白的。”

  陕西籍的工友则开玩笑,“活生生一个兵马俑”。

  防护措施:每周发一次口罩和手套

  江女士说,工厂会每星期给流水线上的工人发一次口罩和手套。

  “口罩很薄,质量很差,是普通的一次性白色口罩”,据江女士描述,工厂所发的口罩不符合规则,自己每次都戴两个,但鼻孔里仍然会有黑色的颗粒。

  虽然自己每晚都会清洗口罩,但一进车间,口罩就会很快变黑。

  与此同时,工厂所发的防护措施,还有一顶蓝色的遮耳帽,一件长达大腿的灰色大布褂子。

  大布褂子的布料也很薄,里面的衣服还是会脏,每天晚上都必须洗澡。

  江女士称,工厂里还流传着一句话“晚上不洗澡,回来像个鬼。”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8/02/328127.html report 2758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李相蓉记者刘刚实习生钟煜豪)今早7时,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致6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昆山市政府今天下午的通报称,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