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岗南水库周边建多处违规别墅 将限期拆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3日电(记者齐雷杰、骆学峰)针对石家庄市水源地、北京市备用水源地岗南水库周边存在违法违规建筑,容易引发水源污染等问题,河北平山县会同岗南水库管理局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库区周边违法违规建筑逐一开展调查核实和依法查处。目前,所有违章建筑都被实施停电、停水、断路等措施,并将依法依规彻底整治。

  近年来,岗南水库周边建起了一批别墅、酒店等建筑物,一些建筑位于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内。大量游客还开车到水库周边钓鱼、游泳、野炊等,形成人为垃圾,影响岗南水库水质。

  调查组对水库周边建筑的位置、业主、面积、性质、手续等情况全面摸底排查登记发现,水库周边共有各类建筑18处,其中,河北行政学院等2个项目手续齐全;西柏坡镇讲里村红湾酒店、岗南镇李家庄村3栋私人别墅、苏家庄乡下东峪村加州别墅3处建筑存在手续不全等问题;岗南镇红土山村“红岗湾”等13处建筑未办理任何手续,属私搭乱建。

  记者走访看到,李家庄村三栋别墅矗立在村庄附近,俯瞰水库库区一角。李家庄村村支书刘树彦说,10年前,杨慧萍等3人租赁村里荒坡和几户村民的山坡地盖起了别墅,但未办理规划许可证和环评手续等。

  平山县官方通报称,违法违规建筑大体可分为三类:一类是手续不全的建设项目,另一类是荒山开发中业主私搭乱建的建筑,第三类是户籍不在平山县的外地人员在库区周边农村建造的私人住宅。

  为彻底整治水库周边违法违规建筑,平山县和岗南水库管理局成立了岗南水库周边违章建筑综合治理指挥部,平山县公安、法院、环保、国土、规划、城管、岗南水库执法大队等部门和水库周边多个乡镇抽调了5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据《石家庄市岗南黄壁庄水库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条例》《土地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按照程序对违法建筑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

  目前,平山县已向有关当事人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16份,对违法建筑业主一一约谈,所有违章建筑均已被停电、停水、断路。对手续不完备项目,依法进行处罚。对无任何手续的违法建筑,将依照有关规定,责成违建业主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将依法强制拆除。

  同时,平山县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进驻有关责任部门和乡镇,对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有无乱批乱建和充当保护伞等情况展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8/03/c_1111913646.htm report 1131 新华网石家庄8月3日电(记者齐雷杰、骆学峰)针对石家庄市水源地、北京市备用水源地岗南水库周边存在违法违规建筑,容易引发水源污染等问题,河北平山县会同岗南水库管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石家庄岗南水库周边建多处违规别墅 将依法整治限期拆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