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近八旬“抗震模范”吴殿华赴云南鲁甸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8月4日电(崔志平 李杰安 郜怀宵)河北省衡水市委宣传部4日透露,在得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3日发生6.5级地震后,4日早上5时30分,曾参加过汶川、玉树、甘肃等地抗震救灾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79岁高龄的大爱仁医、河北冀州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率领医疗小分队赶赴北京机场,他们将从这里搭乘飞机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我们已经在北京机场了,中午12点的飞机,下午4点到云南,晚上8点能赶到地震灾区鲁甸。”4日上午10时,电话联系吴殿华时,他已和他的医疗小分队在北京机场候机。

  8月3日下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由于灾区人口密集和灾区房屋抗震性能差,已致数千人死伤,此次地震也是该地区14年来最强地震。地震灾情时刻牵动着吴殿华的心,参加过多次特大地震救援的他知道,此时灾区最需要的是医生,尤其是有抗震救灾经验的外科医生。他密切关注着媒体播报的灾情信息,并从3日下午开始做人员和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的准备工作。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冀州市首届“道德楷模”、曾5次跟随吴殿华赴灾区救灾的郜振蕊,春晖义工、冀州交通运输局职工李洪杰和吴殿华组成三人医疗小分队,4日凌晨1时,他们预定了飞往云南的机票。

  此次抗震救灾,吴殿华携带了近3万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并且这些物资更具针对性:“坐飞机赶赴灾区,有些医疗设备不好携带,我们这次主要带的是抢救类药品和夹板等外伤固定用器械等,一是携带方便,更重要的是在灾区能派上用场。”

  “我想快一点到达灾区,早一分钟到达就能多抢救一名伤病员!”吴殿华语言中透露着焦急。

  吴殿华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曾为患者割皮、献骨,挽救患者生命,被誉为“红色医生”。身为外科医生的吴殿华参加过邢台、唐山大地震的抗震救灾,此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青海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地质灾害、内蒙古极寒天气、河北涞水暴雨灾害、四川雅安强烈地震等,哪里有灾情,哪有就有吴殿华的身影,年近八旬的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坚守在一线抢救伤病员,受到灾区政府和群众的称赞。吴殿华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8-04/6457203.shtml report 1044 中新网衡水8月4日电(崔志平李杰安郜怀宵)河北省衡水市委宣传部4日透露,在得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3日发生6.5级地震后,4日早上5时30分,曾参加过汶川、玉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河北衡水近八旬“抗震模范”吴殿华奔赴云南鲁甸灾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