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失恋吸毒生幻觉 持刀狂砍邻居家大门(图)

来源:现代快报
整理装备
整理装备
开始索降
开始索降
寻找机会
寻找机会
堵个正着
堵个正着
成功抓获
成功抓获


  本组图片由江宁警方提供
全副武装的多名特警,索降至指定楼层,然后破阳台门而入—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近日出击,分分钟将一名持刀的吸毒男子制服。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现代快报记者特地探访神秘的龙虎突击队。

  全副武装的多名特警,索降至指定楼层,然后破阳台门而入—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近日出击,分分钟将一名持刀的吸毒男子制服。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现代快报记者特地探访神秘的龙虎突击队。

  通讯员 苏宫新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吸毒男持刀狂砍邻居家大门

  身背冲锋枪、头戴钢盔,全副武装索降至指定楼层,然后从阳台进入。平时只能在影视剧中看到的场景,前不久在南京江宁一小区上演。这并非拍电影,也不是演习,而是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的真实行动。

  当天,江宁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小区一名男子手持砍刀,对着5楼一居民家大门一顿乱砍。5楼的居民惊恐不已,只得报警求助。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持刀男子已经返回了4楼的家中,而5楼居民的门则被砍得面目全非。“他像疯了一样,拿刀砍了20多分钟,吓得我们都不敢靠近。”5楼的居民仍心有余悸。

  民警随即来到4楼敲门,但持刀男子已将大门锁上,不回应也不开门。据小区居民介绍,该男子有吸毒前科,最近刚刚被释放回家,持刀砍门时精神状态很不正常,“特别亢奋,还高声尖叫。”派出所民警担心持刀男子仍处于亢奋状态,如果强行破门而入,万一其仍持刀在手,难免会造成损伤。于是,派出所民警立即向龙虎突击队求援。

  突击队员索降突击将其制服

  当天中午时分,龙虎突击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队员们分析,嫌疑男子持刀,有一定危险性;而且其曾吸食毒品,有感染艾滋病的可能。为了避免其再次持刀伤人,或者在控制过程中他反口咬伤警务人员,必须一击而中。在现场勘查环境后,突击队员决定一路索降至阳台突击,另一路则从正门破门而入,协同作战。

  分工明确后,4名龙虎突击队队员来到5楼,将绳索固定好,然后站在楼层边缘手抓住绳索随时准备出击。与此同时,另外4名突击队员已经在正门做好了破门而入的准备。随着一声令下,5楼的4名突击队员迅速索降到4楼住户的阳台处,随即迅速破阳台门而入。而门外的4名队员也在同一时间,破门而入。此时,持刀男子正躺在床上睡觉,被突击队员牢牢控制。

  原来,该男子最近因受到失恋打击,吸毒后产生幻觉,才出现了持刀乱砍的惊险一幕。

  高温天坚持训练,衣服上满是盐花

  索降破窗,空手夺刀,对于龙虎突击队员来说都是小“case”。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龙虎突击队的训练也愈发严格。前不久,现代快报记者走进龙虎突击队训练营,35度以上的高温下,队员们仍在室外进行训练。

  手枪快速移动射击、狙击枪对移动中的目标精准射击、反抢枪训练、搏斗、劫持与反劫持……多样化的训练项目让队员们的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一位队员向现代快报记者说,“那种机降手套有时几天就会换一副。而我们穿的鞋子,虽然是加固的,还是要一个月换一次,有时甚至半个月就得换掉一双。”

  几项高强度训练完成,队员们来到阴凉处休息。半个小时候,衣服吹干了,但上面却出现了白花花的盐花。“这都不知道是第几层了。”队员们笑言,由于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有训练,不少队员担心晚上将衣服洗了,第二天干不了,索性就不洗了。就这样,有的满是盐斑的衣服坚持一周,等到周末再洗的时候,上面已经覆盖了好几层白白的盐花。

  明岗暗哨“stand by”,随时出击

  南京青奥会期间,龙虎突击队的一项主要职责就是负责重大赛事场馆的安全保卫。为此,突击队员们对比赛场馆、运动员的住地和酒店、青奥村等场所进行了实地勘查和了解,特别是一些重点部位,如排水和通风系统等。然后针对不同场所中的不同事件,事先进行了模拟和实地演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青奥会开幕后,龙虎突击队会在赛场外围安排战斗小组,出动装甲车严阵以待。装甲车具有防撞功能,一旦哪里出现突发情况,比如有人驾驶小型车冲卡,那么装甲车可以及时处置,甚至直接将对方撞翻。除了这些“明岗”外,每个比赛场馆内同样安排了战斗小组,隐藏在暗处,随时准备出击。

  此外,在龙虎突击队的基地,还有强大的机动小组24小时集中待命,这将是后期增援打击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重要力量。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龙虎突击队针对每个场馆设计了最快路线图。龙虎突击队还配备了警务直升机、摩托车等,以最快速度赶往事发地点。

  链接

  龙虎突击队员单兵装备:

  99式作战背心,92式手枪,5.8毫米口径95式步枪,可发射催泪弹、杀伤弹的散弹枪,88式狙击步枪。枪支配备弹夹、子弹,另配装有催泪弹、爆震弹等器材的弹药箱

  龙虎突击队巡逻车装备:

  最新配备的两辆最新装甲防爆车,可防挡7.62毫米的钢芯弹,车上有射击孔、炮塔,可发射9毫米的催泪弹。车上可提供索降器材的攀登包、大力钳、防弹盾、斧子、头盔等装备。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04/content_354196.htm report 4223 整理装备开始索降寻找机会堵个正着成功抓获本组图片由江宁警方提供全副武装的多名特警,索降至指定楼层,然后破阳台门而入—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近日出击,分分钟将一名持刀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