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地震导致重大伤亡 李克强赴灾区视察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8月4日7时,云南鲁甸地震已致373人遇难。

  据新华网报道,8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有关方面负责人正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路透社8月3日称,位于中国西南部的云南省8月3日发生里氏6.5级地震,已致超过180人失踪,1400多人受伤。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中国国有媒体报道说,云南有强烈震感,而邻近的贵州和四川等省也有震感。

  中国国有电视台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地震震中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它还说,目前地震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报道称,灾区通讯受到严重影响,救援人员目前正在赶赴现场。

  官方媒体在网上公布的图片显示,救援部队官兵用担架抬着受伤民众离开,而建筑物上掉落的砖块砸坏了汽车。

  新华社报道称,地震发生后,很多人跑到街上,当地电力供应中断,至少有一所学校倒塌。

  据悉,鲁甸居民总数大约为26.6万人。

  中国的这个地区地震多发,1974年云南发生的一场地震曾导致超过1400余人丧生。

  据法新社8月3日报道,中国西南的云南省当天发生里氏6.5级地震。

  中国媒体援引中国地震台网的数据称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5级,而美国地质勘探局称震级为里氏6.3级。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震中位于鲁甸县龙头山镇,震源深度较浅,只有10公里左右。

  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当地居民在废墟中努力寻找幸存者。

  中国媒体报道,地震已经造成1400多人受伤,超过12000所房屋倒塌。

  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说:“总体来说,当地居民区的地质结构在面对地震时非常脆弱。”

  中国国有电视台报道说,救援人员正赶赴地震震中区域。

  一名生活在鲁甸的居民在微博上说:“好几座楼房的墙壁都倒塌了,水管破裂,电力中断”。

  还有一名鲁甸居民告诉记者:“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强的地震,到处都是废墟”。

  令救援工作更加复杂的情况是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道路因山体滑坡遭到了破坏。

  中国西南部地处欧亚大陆板块和印度板块交界处,容易发生地震:

  1974年,云南发生过一起里氏6.8级地震,导致1400余人死亡;

  2012年9月,云南、贵州两省交接地区在一天之内接连发生两起地震,造成80人死亡;

  2008年5月,邻近云南的四川省遭遇里氏8.0级地震,导致数万人死亡、大片地区被夷为平地。

  据台湾“中央社”8月3日报道,中国大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当日下午4时30分发生里氏6.5级地震。新华社报道,包括昭通、昆明都感受到强烈震感。

  中央电视台引述中国地震台网的报道称,地震震中距离昭通市区约49公里,震源深度12公里。

  新华社则报道说,包括昭通、昆明都感受到强烈震感。

  报道引述一名鲁甸县城民众的话说,地震发生时,他在5楼家中感到强烈震动,家中一些小件物品掉落。随后大多数人都跑到街上躲避,家里断了电,通讯情况不好,手机很难打通。

  昭通市民则形容,地震发生时开车都感觉到明显晃动,像“开船一样”,很多人都从屋内跑出来躲避。

  报道说,云南省地震局在地震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工作,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展开相关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04/447909.shtml report 1775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8月4日7时,云南鲁甸地震已致373人遇难。据新华网报道,8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有关方面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云南鲁甸地震导致重大伤亡 李克强赴灾区视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