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刀劫持妇女 温柔女警40分钟劝说歹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彦谷
3日上午,女警岳永莲解救人质现场。(警方供图)
3日上午,女警岳永莲解救人质现场。(警方供图)

  >>动之以情

  面对拿着矿泉水靠近的女教导员,拿着水果刀的嫌疑人说:“我不喝,你走远点,我不想伤害哪个人。”

  她回答:“那你不喝,给这个女娃儿喝点嘛,人家嘴巴都干了。”此刻,嫌疑人的心软了,接受了矿泉水,也接受了和她“聊天”。  >>晓之以理  在僵持的40分钟里,持刀嫌疑人一直要求见自己女儿,她说:“你前妻也只是带着你女儿出去玩下,他们对孩子也挺好的,没必要这样啊。”

  此刻,嫌疑人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

  3日上午8时28分,在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百丈街上,一男子持刀挟持一名女子。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赶赴现场营救,在与嫌疑人僵持40分钟后,一名巡特警大队女教导员机智转移嫌疑人注意力,趁其不备将其控制,最终将人质安全解救出来。

  经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高某,现年42岁,旺苍县双汇镇人,与被挟持女子只见过一面,仅因其前妻与该女子表弟耍朋友,想通过女子找到前妻要回女儿。

  挟持/男子闹市持刀挟持一女子

  3日上午8点左右,一名身着灰色POLO衫的男子来到东河镇百丈街某门市部,在和店内的做生意的女子谈论几分钟后,争吵了起来。附近的一家商铺店员说,争吵没过几分钟,就听到该女子大声呼救,“我跑出来一看,只见男子用一把水果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店员说,该女子像惊弓之鸟,吓得浑身直哆嗦,不停地呼救,随后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8点28分,旺苍县警方接警后,当地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警10余人迅速赶赴现场。据当地出警民警称,到达现场后,身着灰色POLO衫的男子手持一把水果刀,死死地架在一名黑衣女子颈部,将其挟持在一个10多平米的维修门市内。

  谈判/温柔女警控制嫌疑人

  “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讲说出来,不要做傻事!”对于谈判组的劝阻,该男子丝毫不听,情绪极不稳定。38岁的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岳永莲主动请缨,要求与男子近距离谈判。讲人情:“你不喝,给人质喝口水吧”

  当时男子一手用刀架在女子的脖子上,一手抓住女子的肩膀,坐在门市部的门口处,被挟持的女子则坐在地上,身体侧着靠在他的胸口处。岳永莲走进门市部,在距离男子不到一米的地方,蹲下身子,与其交谈起来。

  岳永莲说,“为了分散其注意力,我拿起一瓶矿泉水,递给该男子说,喝点水吧。”她将矿泉水递给男子,不料他反而更加警惕起来,大声说道:“我不喝,你走远点,我不想伤害哪个人。”“那你不喝,给这个女娃儿喝点嘛,人家嘴巴都干了。”岳永莲对男子说道,男子犹豫了下,才同意将水给女人质喝。攻心理:“女儿只是出去玩,没必要这样”

  看到对方有些松动,岳永莲尝试“交换人质”:“你放开她,我来做你的人质。”不料男子反驳道:“你们不要蒙我,我不得上你们的当。”幸好,男子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要见自己的女儿。

  为了创造更有利的营救条件,她向人质要到了嫌疑人前妻的电话,随后当着嫌疑人的面拨通了电话。再三做工作后,嫌疑人才答应接其女儿的电话。可是,接电话时男子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一直死死盯着民警的一举一动。为让紧张的气氛缓和一些,岳永莲不得不再次又尝试着与他摆龙门阵。

  “你前妻也只是带着你女儿出去玩下,他们对孩子也挺好的,没必要这样啊。”岳永莲继续劝说。在聊了近5分钟后,该男子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抓时机:在其松懈时,她紧紧抓住男子手腕

  岳永莲见状,用余光瞄了眼站在身旁的战友武伦松,武伦松瞬间心领神会,一个箭步绕到男子身后,一把夺过男子手中的刀。就在这时,岳永莲也飞速向前紧紧抓住男子的手腕。

  “该男子身强体壮,力气相当大。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只在心里一个劲儿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拼命抓住他的手。”岳永莲回忆说,男子被抓住后,一直在不停地挣扎,处置组和外围组的民警迅速上前,合力才将其制服,成功将人质解救下来。

  据旺苍公安介绍,在营救人质的过程中,由于嫌疑人拼命挣扎,女巡特警岳永莲的手腕被刀划伤。人质何某颈部表面受到轻伤,当地民警已在第一时间将二人送到医院进行医治,均无大碍。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警方控制。

  原因/挟持人质想逼出妻女行踪

  经了解,嫌疑人高某,现年42岁,旺苍县双汇镇人,几年前与妻子离婚,离婚后女儿一直跟他生活。据岳永莲透露,在与高某聊天的过程中得知,高某与前妻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判给了他,儿子跟随其前妻。高某因怀疑前妻作风不好,一直不让其女儿与其接触。

  前几天,正在外务工的高某,听闻自己的家人说,女儿被前妻接走。随后便急匆匆地赶回家中,到处找寻女儿,不料一直无法与其联系。岳永莲介绍,该男子曾与其前妻在何某的门市谈论过女儿的事情,仅与何某见过一面。为了找到女儿,男子遂来到何某的门市部,向何某询问其前妻和女儿的行踪,不料未果,便持刀要挟何某,以此让其前妻出来见他并交出女儿。吴兴华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刘彦谷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804/229489.shtml report 2652 3日上午,女警岳永莲解救人质现场。(警方供图)>>动之以情面对拿着矿泉水靠近的女教导员,拿着水果刀的嫌疑人说:“我不喝,你走远点,我不想伤害哪个人。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尖刀当前 女警“聊天”40分钟救下人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