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地震现场:花椒树救下的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云南鲁甸8月4日电 题:云南鲁甸地震现场:花椒树救下的生命

  作者 王艳龙

  “当时不是抱着那棵花椒树,我早就被震飞了。”19岁女孩唐正雕回忆起十余小时前的那场地震,充满恐惧,“因为它,我还活着”。

  云南鲁甸县3日16时30分许发生6.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379人罹难。位于震中的龙头山镇房屋破损,几乎被夷为平地,镇派出所、卫生院等均倒塌,民众伤亡惨重。

  地震发生时,唐正雕和20岁的姐姐到龙头山镇黄泥巴山去摘花椒,突然地动山摇。她在晃动中抓住一棵花椒树,山上飞石从其身边滚落。

  “死死地抓住花椒树,还是向荡秋千一样,晃来晃去。”她说,当时地震十分强烈,几秒钟后,寨子里土坯房子全在灰尘中“成平地”。她和姐姐回过神来,想起家中的弟弟,便飞奔回家。

  唐正雕告诉中新社记者说,回到家里,她们用手刨,二叔用大锤砸开水泥墙,才将12岁的弟弟救出,想送到龙泉村临时医疗点治疗,但由于道路不畅,下半身失去知觉的弟弟一直没能送出去。“现在家没了,最大的心愿是尽快把弟弟送出去治疗。”

  60岁的管世莲与唐正雕一样,因为外出摘花椒而躲过一劫。“平时我都在家里,昨天,我老倌喊我去扯花椒,才捡了一条命。”她说,家里瓦房全部倒塌,粮食和猪都埋在里面,如果自己在家里肯定已经被埋。

  满脸惊恐的管世莲说,活了60年,这还是她第一次碰到如此强烈的地震,害怕至极。“昨晚一夜没睡,大家都是到处坐坐站站。”

  由于现在正是花椒的采收季节,当地很多人因为在外抢收花椒幸免遭灾。“如果不是去摘花椒了,肯定伤亡得更多。”管世莲说。

  鲁甸县人民医院医生顾文寒说,他们从昨天到4日早上8时已救治8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和小孩。“地震发生的时候,大人都去干活了。”

  顾文寒介绍说,现在当地车辆已经可以进出,重伤员正陆续外运治疗,救治点药品基本够用,他们正努力为更多受灾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记者在龙泉村的一片空地上看到,大批受伤人员在此接受治疗,几顶帐篷里的重伤者,正被陆续外运治疗。旁边一夜未眠的人们,正七手八脚地帮忙。

  “房子没了,财产没了,没什么,人才是最重要的。”当地人严忠仙在救出几个亲戚后,在广场上帮忙打下手。

  4日早上,龙头山镇在晨雾中迎来灾后第一缕阳光,通过各种方式进入震中的人员冒着余震,与时间赛跑,救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8-04/6455041.shtml report 2476 中新社云南鲁甸8月4日电题:云南鲁甸地震现场:花椒树救下的生命作者王艳龙“当时不是抱着那棵花椒树,我早就被震飞了。”19岁女孩唐正雕回忆起十余小时前的那场地震,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云南鲁甸地震现场:花椒树救下的生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