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上将:可派航母赴华 允中国辽宁舰官兵学习操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媒称,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8月2日报道,原题:《关于构建与中国舰队的关系,大家需要知道的5件事》,文章称,自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于2011年走马上任以来,加强与中国海军的关系一直是他最为努力推动的事情。

  文章称,自那以来,美国海军与越来越强大的中国舰队之间的关系时好时坏,但是,格林纳特在几个方面取得了进展。

  大家需要知道的是:

  1.会面。格林纳特今年两次访问中国:一次是参加在青岛举行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另一次是应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的邀请,专程访问中国。

  去年,吴胜利上将访问了美国,格林纳特接待了他。除了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这一突破外,格林纳特还负责监督《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实施。《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一套通用的通信联络指导原则,便于一国海军舰艇或航空器与另一国海军舰艇或航空器在海上不期而遇时进行沟通。

  2.实地交流。对某些人而言,格林纳特的另一个主动行动可能带来有趣的冒险:人员交流。

  格林纳特已表示,官员们正在探讨建立中级军官和水兵的定期交流机制。他们可能被安排到中国舰船上、军校里或舰队中交流。美国海军也会同样接待中国军官和水兵。

  3.航母训练。中国方面热衷于向美国学习航母操作经验。格林纳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接受把美国驻日航母“乔治·华盛顿”号驶往中国、允许中国辽宁舰上的官兵上舰参观和学习操作的想法。他说,“乔治·华盛顿”号上的官兵也将参观辽宁舰。

  4.道路崎岖。一路走来也发生过一些引人注目的冲突。去年12月,美国“考彭斯”号巡洋舰在南中国海海域靠近中国辽宁舰编队的地方作业,险些与一艘中国两栖战舰相撞。

  今年7月,公共关系情绪再爆发,因为传出消息说中国派了一艘侦察船监视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据法新社报道,有些人称这艘侦察船是“不速之客”。中国国防部则表示该船在夏威夷附近美国领海以外的国际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

  5.进行更多港口停靠访问。格林纳特继续努力增进与中国舰队的关系。在最近一次访问中国期间,他提出与中方建立中美军舰更多停靠对方港口进行访问的机制。他还登上了辽宁舰,其间他概括了中美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其中包括救灾与搜救、打击海盗与走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8-04/6456468.shtml report 1115 外媒称,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8月2日报道,原题:《关于构建与中国舰队的关系,大家需要知道的5件事》,文章称,自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于2011年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上将:可派航母赴华 允中国辽宁舰官兵学习操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