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见女网友误入传销 被救后仍不忘“大事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湖南的小刘是一名大学生,今年7月,小刘到深圳见女网友,并被邀打暑期工。可没过多久,小刘却要让家人给他汇款30多万元。就打个暑期工,怎么还得拿这么多钱?小刘的异常举动让家人想到,他可能是误入了传销组织。小刘的父母选择了报警。近日宝安警方通过侦查锁定了小刘的住址,捣毁了一个传销窝点,但被营救出后,小刘仍认为“不可能说一棍子打死直销之类的,这行业不可能完全不行”。

  大学生来深被骗做传销

  高女士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小刘是大一学生,本月10日那天,他被一名女网友邀约到深圳打暑期工,见面后女网友改口说要做一番事业。13日开始,儿子的电话就出现了异常,“打过去他不接,他打过来我们问他在哪里,他也不告诉我们。”见此,小刘的父母15日从老家紧急赶到深圳并报警找人。

  整栋楼由传销团伙居住

  7月26日上午,警方锁定了小刘现住地址,在红星社区红星幼儿园附近的一栋居民楼上。民警介绍,整栋楼都是传销团伙居住。在现场,传销痕迹更是随处可见,民警逮住了4名涉嫌传销的人员。但这些人中,并没有小刘的身影。现场找到了小刘的箱子。26日下午,小刘打来电话说,传销的人答应放他了,放人的地点就在几公里之外的松岗桥附近。

  当记者见到小刘时,小刘刚刚被父母接到一家湘菜馆吃中午饭,看得出来,小刘很饥饿,吃饭都是狼吞虎咽。然而,小刘似乎还和传销组织的人有割不断的联系。就在吃饭期间,约小刘来深圳做事业的女网友还打来电话,要求小刘不能把公司名称说出去。

  被救仍念念不舍“大事业”

  小刘说,这名女子在网上时谈的是感情,来到深圳见面后就不再谈情,转而谈事业。这个所谓的事业就是“直销活络油”,一套几块钱的产品要他1万元买进来,然后再卖出去,一开始公司的人建议他进货100套,也就是100万元,小刘没钱,最后降到10万元。钱没到账之前,人不能单独外出,手机也被人收走,直到被人营救出来。但小刘依然念念不舍他心目中庞大的事业,“不可能说一棍子打死直销之类的。”他自言自语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4/content_2709670.htm report 1094 本报讯(记者崔宁宁)湖南的小刘是一名大学生,今年7月,小刘到深圳见女网友,并被邀打暑期工。可没过多久,小刘却要让家人给他汇款30多万元。就打个暑期工,怎么还得拿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