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安委办: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徐庆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江苏昆山“8·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并决定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8月2日,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据初步调查分析,事故由铝粉尘爆炸引起。

  通知指出,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淡薄,对粉尘爆炸的危险性认识严重不足,危险因素辨识严重不到位,防范措施严重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不到位、不落实,安全常识培训和针对性监管存在严重盲区等。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以及有关中央企业立即对辖区内存在铝镁粉尘爆炸危险的工贸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排查,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并制定本地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通知同时指出,除金属铝、镁等粉尘存在爆炸危险外,煤粉、面粉、淀粉、血粉、鱼粉、纸粉、木粉、棉花、烟草、塑料、染料等同样存在粉尘爆炸危险,也要同时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遏制粉尘爆炸事故发生。

  此外,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打好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切实强化夏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成立由政府负责同志牵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明确各项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企业要将执行粉尘防爆有关规定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计划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04/c_1111932229.htm report 809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徐庆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江苏昆山“8·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并决定立即开展全国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