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地震:趟过废墟的“正能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鲁甸8月5日电(王林 和晓莹)“全体抗战救灾,今天暂停营业,给您用餐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正值饭点,云南昭通鲁甸县城的一家餐馆门头上闪烁着对顾客的致歉语。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将热腾腾的饭菜打包装箱,整齐地码放在皮卡车上。他们要为鲁甸地震震中的救援力量们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由于地震,沿线交通受阻,从鲁甸县城到龙头山镇来回需要花费五六个小时的时间,然而从4日早上开始,这家餐厅已累计为震中救援队送去了五百余盒盒饭。

  餐厅经理罗泽翠是鲁甸人,她与工作人员一起端汤盛菜,忙进忙出,感恩之心溢于言表。

  “灾难无情人有情,那么多外面来的人来帮助我们,作为本地人,我们要让他们在忙碌之余吃上一口热饭。”罗泽翠做这些的的理由再简单不过。

  距离鲁甸县城20多公里的火德红乡,600多受灾民众正在李家山小学的篮球场上过夜,五顶小号帐篷只够部分老人和小孩挤在一起。重庆民间救援队联合鲁甸青年创业商会的志愿者们正把一批物资往这些乡镇运送。

  从汶川到雅安再到玉树,任何一场大灾大难现场都不会少了他们的身影。“有废墟的地方,就有我们的志愿者。”重庆民间救援队队长胡耕源说。

  震级大,震源浅,地震发生地山高谷深、人口密度大,房屋抗震性能差,使得此次地震造成的伤亡超过了4年来任何一次自然灾害。

  地震发生后,壹基金的救援联盟和联合救灾小组迅速行动,救援人员、救灾物资从云南、四川、贵州迅速向昭通市鲁甸县汇集。

  昭通市鲁甸县特殊学校,壹基金的临时中转仓库,太阳将操场的水泥地烤得火热。壹基金的联合救灾伙伴、云南志愿救灾联盟的负责人郭为指挥着40余名志愿者,将从昆明运来的第一批物资—网友捐赠的412件彩条布、100顶帐篷、1500个夏季简易温暖包从车上卸下。

  地震发生当天,刚参加完台风“威玛逊”海南救灾的小伙子伍松放下行囊,急匆匆坐上发送物资的卡车;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的25岁女生牟可钰拿着自己的专业救护证,第一时间加入震中的救援队伍当中。还有更多的,是昭通当地的年轻人,他们三五成群赶来,不多说话,拎起包裹往安置点扛。随着专业救援队伍对灾区展开“大营救”,源源不断的志愿者也在鲁甸县的各个受灾点聚集。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数据,云南鲁甸“8.03”地震已造成398人遇难,1801人受伤,7.98万间房屋损毁,受灾人数达到108.84万人。

  随之而来的是微博寻亲、网上捐款、为灾区祈福鼓劲……自灾害发生之时起,鲁甸并不孤单,线上线下,前线后方,一股股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正在默默传递,助力灾区民众直面灾难,共度难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8-05/6458060.shtml report 2845 中新社鲁甸8月5日电(王林和晓莹)“全体抗战救灾,今天暂停营业,给您用餐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正值饭点,云南昭通鲁甸县城的一家餐馆门头上闪烁着对顾客的致歉语。十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鲁甸地震:趟过废墟的“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