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贫困生获资助毕业 自称“公务员”反骗恩人千万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赵某上大学时因家境贫困,曾接受好心人包先生的资助,二人也因此成为忘年交。赵某毕业后找到包先生,声称自己已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可以为包先生办事提供一些便利。在随后的八年间,赵某以帮忙办事为由多次向曾经的恩人索要财物,共计千万元。日前,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毕业意欲“报恩”

  5月底,内蒙古商人包先生来到了海淀刑侦支队报案,称自2006年以来,其朋友赵某以认识中央领导,可帮其办事为由,多次诈骗其钱款共计1000余万元人民币。由于案件涉案金额巨大,且时间跨度较长,海淀刑侦支队抽调了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开展调查。

  经向包先生了解,民警得知了其中的渊源。2002年,包先生在与几名大学老师聚会时听说一名叫赵某的大学生家庭条件不好,但学习很刻苦,当时做进出口贸易生意的包先生心生怜悯,同赵某进行了接触,感觉还挺投缘,二人逐渐成了忘年交。随后,包先生主动承担了赵某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2006年,赵某顺利完成学业。赵某毕业后曾特意找到包先生,称自己进入了某中央机关工作,为了感谢其四年来对自己的资助之恩,自己可以利用关系帮助其办理一些事情。

  八年骗得千万

  看到赵某知恩图报,包先生感到很欣慰,也就没有客气,先后请赵某帮自己家人办理了一些琐事。在赵某的帮助下,这些事情运作还算顺利,包先生也对赵某的能力深信不疑。

  看到赵某刚毕业没有地方住,作为感谢,包先生还帮赵某租下一套房子,并为其支付了房租。此外,包先生每次来京办事,都不忘将赵某约出来,并给其几万元作为回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赵某的胃口也逐渐大了起来。

  2008年,包先生想要承包怀柔一块地皮,赵某满口答应可以找中央某领导协调解决,张嘴就找包先生要了500万元的活动经费。此外,包先生的朋友得知其有个“能干”的小兄弟,也托包先生找赵某帮忙运作事情,赵某在答应帮包先生的两个朋友办理工作调动后,张嘴又要了近150万元的活动经费。就这样,八年时间,包先生先后共计给了赵某1000余万元。

  但是,赵某收了钱后,对于承诺的事情却一直找各种理由进行推脱。鉴于之前对赵某的信任,包先生虽然多次催促,但一直没有怀疑赵某的身份和能力。就这样,事情一直拖到了今年,在朋友的多次催促下,包先生才来到海淀刑侦支队报案。

  “公务员”作幌子

  接案后,专案组的侦查员首先对赵某的身份进行了核查,发现赵某并不是中央国家机关的公务员,而只是河北某县文化馆的普通职员。其口中所说的认识的某中央机关领导根本就不认识赵某这个人,更没有帮赵某办理过任何事情。在固定了大量赵某涉嫌诈骗的证据后,7月30日,专案组民警来到了赵某的住处将其抓获。赵某承认其虚构自己是中央国家公务员的身份,但对其收受包某钱财的事实却拒不承认。

  目前,海淀警方依据前期调查取证,已将赵某以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晨报记者 何欣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05/n403109051.shtml report 1365 赵某上大学时因家境贫困,曾接受好心人包先生的资助,二人也因此成为忘年交。赵某毕业后找到包先生,声称自己已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可以为包先生办事提供一些便利。在随后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受资助毕业 反骗恩人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