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日供水突破百万吨 仅保证4楼以下正常用水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如意湖
如意湖

  相当于郑州一天用掉3.8个如意湖

  顶层用户用水依旧困难 南部低压区用水明显改善

  天热用水多又逢周末,8月3日郑州再次遭遇供水高峰,日供水量100.48万立方,创下今夏新高,以蓄水量为26万立方的如意湖来算,相当于郑州一天用掉3.86个如意湖。昨日,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刘湾水厂通水后,南部低压区用水明显改善,但是顶楼用户用水依然存在困难。

  数据

  一天用水破百万吨

  相当于3.86个如意湖

  昨日的郑州,和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一样炙热难耐。从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炉的数据来看,8月3日,郑州日供水量达100.48万立方,这也是今夏供水量首次突破百万立方。其中,刘湾水厂供水量为4.7万立方。

  突破百万立方是个啥概念?去过东区的市民见过水面宽阔的如意湖,以蓄水量为26万立方米的如意湖换算下,日供水百万立方,相当于郑州人一天用掉3.86个如意湖。

  现象

  南部、东南低压区用水有较大缓解

  7月21日,郑州日供水突破97万立方时,郑州市全城降压。7月31日晚8点刘湾水厂通水后,郑州暂别全城降压,突破百万立方时,郑州全城降压是否再次启动?

  “这个真没有,刘湾水厂的通水帮了大忙。” 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传处处长贺春飙说,根据统计,从7月31日晚8点刘湾通水至8月1日晚6点,投诉水压低的用户来电数量显著下降。东南区域水压低现象较集中的小区用户,均有不同程度的好转。

  刘湾水厂仅有5万立方的日供应量,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郑州市用水紧张的情况?

  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客服部主任助理谭芳举例,在7月21日当天,接到市民水压低的来电有745条,在8月2日为52条,在8月3日当天,仅有15条。

  说法

  即使郑州市供水充足

  只保证4楼以下正常用水

  “是不是又降压供水了?家里又跟以前一样没水了。是不是又开始降压供水了?” 家住鑫苑都市领地的刘先生是复式,为5楼、6楼,刘湾水厂通水后,家里水压暂时恢复,但从8月3日开始,都是夜里11点多才来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8/05/content_591567.htm report 1524 如意湖相当于郑州一天用掉3.8个如意湖顶层用户用水依旧困难南部低压区用水明显改善天热用水多又逢周末,8月3日郑州再次遭遇供水高峰,日供水量100.48万立方,创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周末高温,郑州日供水突破百万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