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为老人办丧宴 大风吹垮护栏致2死21伤(图)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郑友 朱婷
二楼垮落的砖块和砸坏的桌椅仍散落在坝子里
二楼垮落的砖块和砸坏的桌椅仍散落在坝子里

  重庆商报讯 “现在该啷个办?”昨日下午,垫江县澄溪镇双桂村10组,70岁的冷加碧哆嗦着嘴唇,不停地重复着。就在一天之前,她的公公刘泽中下葬,为答谢吊唁的亲友和帮忙的邻居,家人在院坝摆下桌席,不想突然一阵大风袭来,旁边二楼的青砖护栏瞬间垮塌砸中下面就餐人群,造成2死21伤的惨剧。

  现场:砖头散落遍地血迹

  澄溪镇双桂村10社,近50米长的水泥路不足2米宽只够摩托车通行,遍地红色的鞭炮碎屑。尽头处,一栋老式的一楼一底青砖楼房,修建于1987年。户主刘作明70岁,平时和老伴冷加碧住在这里。二楼过道是一排用青砖修砌的简易栏杆,长约12米,不过因为坍塌,最终还剩下不到2米长。楼下,桌椅和碗钵已被砸坏,掺杂在散落的青砖中,遍地已经干涸的血迹还没来得及清理。

  事发:突起狂风护栏坍塌

  8月1日,刘作明的继父刘泽中去世,周边邻居都主动前来帮忙。为了遮雨挡阳,他们用彩条布在房屋前的坝子上搭建起一个临时篷房好接待前来吊唁的亲友。彩条布的一头,拴在简易栏杆上用作固定。

  前日上午,刘泽中下葬,为答谢吊唁亲友和帮忙邻居,刘作明家筹备了晚饭。晚上6点10分,坝子里6张桌子坐了50多人。突然,一阵狂风袭来,“轰”的一声,二楼过道青砖修砌的简易栏杆坍塌了,砸向下面坝子中就餐的人群。70多岁的冷加碧说,她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风,“就像电视里的龙卷风一样,但很快就停止了,只有两股。”

  周淑兰是逝者刘泽中的长媳。她回忆,当时准备舀汤的她以为灶炉爆炸了,“大家都在喊救命!”定睛一看,是用作固定彩条布的栏杆垮塌把下面吃饭的人全给盖住了。周淑兰说,就在两个月前,这里也举办过丧事。

  大家七手八脚把彩条布掀开,只见很多人东倒西歪倒在地上,有人头部、手臂正往外流血。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地民警、消防官兵很快赶到,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医救治。在云南昆明务工的刘作友闻讯后于昨日中午赶回了家,他推测是栏杆年久失修,承受不了狂风袭击而坍塌。

  不幸:2人遇难21人受伤

  记者从垫江县政府办公室获悉,昨日上午,事故中受伤村民黄启儒因特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逝者刘泽中的二嫂、86岁的郑贵芳也已因伤重离世,郑贵芳的女婿朱兴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危重伤3人,轻伤17人,1人出院)。

  垫江县政府办公室表示,事故发生后,垫江县相关单位和部门已就此次事故开展调查,并积极进行善后处置、医疗救护。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08/05/content_439646.htm report 1520 二楼垮落的砖块和砸坏的桌椅仍散落在坝子里重庆商报讯“现在该啷个办?”昨日下午,垫江县澄溪镇双桂村10组,70岁的冷加碧哆嗦着嘴唇,不停地重复着。就在一天之前,她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