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PEC第三次高官会举行 明起七成公车停驶16天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温薷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温薷)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下简称APEC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明天起至21日,是此次APEC会议的第三次高官会。会议期间,全市机关单位公车将停驶70%。同时,市政府也号召市民,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驾车。

  北京市政府昨天发出“倡议书”称,根据安排8月6日至21日将在北京召开APEC会议第三次高官会。为保障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良好和道路交通畅通,市政府决定,届时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属企业单位的机动车全天停驶70%。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各机关单位有60%的公车已经纳入了交管系统,执行市政府停驶令期间,将有专门的督查部门对各部门车辆停驶情况进行监督。剩余的公车将按照五日制限行规定严格执行,全天保证再停驶10%,总量达到70%。

  一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已经收到单位群发的短信,号召明天起减少自驾车。

  据了解,停驶公车方式各单位也有不同,但会严格按照上报的公车名单执行停驶70%的要求。“我们有一部分车是响应停驶应急通报的,这部分车是绝对不会在那期间使用的。”一位机关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500名APEC志愿者中旬上岗

  分为语言翻译、应急救护等四类,主要服务于APEC外围区域;怀柔将设置15个服务岗亭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记者从怀柔区团委获悉,服务于APEC会议的志愿者近日结束培训。500名志愿者将于本月16日上岗,届时将提供信息咨询、道路引导、语言翻译等服务。

  据怀柔区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蔡妍介绍,共有773名志愿者备选,被分为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应急救护和媒体服务四类。培训内容涉及文明礼仪、APEC常识、怀柔区情和应急救护等内容。其中,应急救护类志愿者完全按照红十字会的要求培训、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应急救护证》,志愿者持证上岗。

  蔡妍称,后期通过培训出勤率和培训表现,已经筛选出500名志愿者,他们将经过公安部门的政审后上岗。

  据悉,本次招聘的志愿者要求年满18岁,此外,怀柔区团委还设置了3个100%标准严格规范志愿者要求,即100%党团员,100%有志愿服务经历,100%在志愿者平台上注册的志愿者。

  蔡妍表示,这些志愿者主要在核心岛以外、会场以外,服务于APEC外围区域。范围主要是在雁栖湖周边和城区主要交通路线路口。怀柔区将在这些地方设置15个服务岗亭,八月中旬设置完毕。

  讲 述

  培训第一课 对老外要少打手势

  小包是怀柔范各庄村的一名村官,此次她报名加入了APEC志愿者,主要从事翻译服务。虽然培训只有6期,但小包坦言有些累,“不过还是学了蛮多东西。”

  小包说,培训的第一课就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国人眼里,竖大拇指是赞美,但在一些国家却有完全不同的意思。”小包说,竖大拇指在澳大利亚等国表示无礼,老师提醒他们对外宾要少用手势。

  此外,参加APEC会议的有不少非英语区国家,大家的发音可能有所差别。小包说,现在闲暇时间,她会关注一些非英语国家的人讲英语时的发音。

  小包还透露,由于不是在核心区内服务,因此平常大家认为的“笑要露八颗齿”的培训并没有在培训中出现,“要求没有那么苛刻,但基本的微笑还是要的,主要是要有个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05/content_527771.htm?div=-1 report 2997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温薷)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下简称APEC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明天起至21日,是此次APEC会议的第三次高官会。会议期间,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APEC高官会 明起七成公车停驶16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