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江苏昆山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板车哥”昆山爆炸救人:还有5个老乡没找到

来源:大河网
邹令冬
邹令冬

  图片来自网络

  河南板车哥邹令冬在昆山爆炸事故后的救人义举感动众人

  数万网友为他点赞,劝他好好休息 儿女和亲戚邻居也为他感到自豪

  昨天,河南商报与他电话连线时,他又忙碌了一夜没睡,声音更嘶哑了

  “还有5个老乡没找到 我得坚持”

  昆山爆炸事故发生后,河南板车哥邹令冬第一时间召集工友用板车救出20多名伤者。

  昨天《河南商报》刊发了他的事迹后,家乡的亲人邻居无不为他的行为感到骄傲。

  而数以万计的网友也为他的善举点赞。有网友心疼地说,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下,保重身体。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见习记者 吴涛

  网友

  为板车哥点赞 河南人杠杠的

  昨天,已奋战了40多个小时、忙得午饭只来得及吃一口馍的邹令冬,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早已传遍了全国。

  数以万计的网友被他的善举感动,昨晚7时,在新浪微博#河南板车哥#的话题里,数万名网友为他点赞,更多的网友在评论中给他打气。

  @若水:哥,辛苦了。

  @玫瑰L95:河南人,杠杠的。

  @一夜秋满地:老乡,不赖,给你赞一个。

  @小眼眯眯:爆炸面前不顾个人安危,施救受伤的工友,这种精神值得赞扬!向英雄致敬!

  点赞的同时,也有网友对他不顾劳累的行为感到心疼。@呼延说:希望板车哥赶紧休息一下,你已经奋战几十个小时了,不能累垮了自己。

  亲朋

  板车哥为家乡争了光 为他感到骄傲

  板车哥英勇救人的行为,也感动了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昨日下午,邹令冬的女儿邹小雪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开始他们都不知道父亲救人的事,是表哥在电脑上看到后,来家里告诉她和母亲的。

  “母亲开始非常担心,让他回来,他不肯。”邹小雪说,她和弟弟今年都上初中,父亲是为了给他们挣学费和生活费,不得已才跑出去打工的。“我和弟弟要以爸爸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了也为家乡争光。”

  据悉,邹令冬家乡的一些亲戚朋友都知道了他的事迹,一名邻居说:“他给咱侯集镇长了脸,好样的。”

  昨日,南阳当地媒体的一名记者说,当地宣传部门已经在了解邹令冬的情况,很可能会对他进行嘉奖。

  说法

  还有河南工友没找到 我必须坚持

  昨日凌晨,由于忙着接待远道而来的河南老乡,邹令冬又忙碌了一夜。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与他连线时,他声音变得更为嘶哑。

  他说:“我身体快垮了,但还有5个河南工友没有找到,我必须得坚持。”

  昨日,第3批家属在凌晨赶到昆山,他和留守在当地的河南网友桑晶一起,陪着家属来往各个医院找亲人。

  “看到他们绝望的眼神,我心里像刀子在绞。希望奇迹出现。”邹令冬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8/05/content_1123133.htm?div=-1 report 1789 邹令冬图片来自网络河南板车哥邹令冬在昆山爆炸事故后的救人义举感动众人数万网友为他点赞,劝他好好休息儿女和亲戚邻居也为他感到自豪昨天,河南商报与他电话连线时,他又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