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紧急拨6亿用于云南救灾 江苏捐赠1000万元

来源:现代快报
地震救援现场,李克强站在废墟上指挥大家给救援官兵让路
地震救援现场,李克强站在废墟上指挥大家给救援官兵让路


  新华社发
昨天,“天仙姐妹”来到红会捐款 南京市红十字会供图
多救一个人,就多一个家庭幸福
多救一个人,就多一个家庭幸福
昨天,“天仙姐妹”来到红会捐款 南京市红十字会供图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应急办获悉,截至8月4日14时,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其中鲁甸县319人、巧家县66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3人失踪(巧家县3人)、1801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此外,2.55万户7.98万间房屋倒塌,3.92万户12.40万间房屋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房屋一般损坏。

  紧急救援

  救灾应急响应

  提升至Ⅰ级

  记者4日从民政部获悉,根据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情发展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按照国务院领导指示,国家减灾委决定于4日11时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进一步支持鲁甸地震灾区做好救灾工作。

  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了解到,此次地震的特点主要包括三方面:震级大,震源浅,余震不断;震中人口密度大,房屋结构差,导致人员伤亡较大,灾区多为土坯房,房屋抗震性能差,造成重灾区90%的土木、砖瓦结构房屋倒塌或损坏;灾区地质环境复杂,灾后救援难度大,且地震灾区从4日凌晨开始出现暴雨,天气预报显示昭通4日至6日多雷阵雨天气,天气状况将进一步加大灾后救援难度。据新华社

  中央紧急下拨6亿

  用于云南救灾

  记者4日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云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央财政紧急下拨云南应急救灾综合补助资金6亿元。

  财政部表示,该笔6亿元资金用于灾区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济,地震受灾人员医疗救治,遇难人员家属抚慰,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抢修等。

  我国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3日发生6.5级地震。目前,各方正积极实施救援,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据新华社

  江苏省委省政府

  向灾区捐赠千万

  云南昭通鲁甸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深深牵动着江苏全省人民的心。昨天,江苏省委、省政府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向云南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向参加抗震救灾的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慰问电中称,为表达江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特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援云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综合

  直击灾区

  李克强徒步5公里进灾区

  一路上为伤员让道

  昨天一早,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急飞灾区察看灾情,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一上飞机,李克强就召开紧急会议,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进展,部署救灾工作。李克强强调,救援刻不容缓。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科学有力的举措抓紧救援,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李克强要求,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必须抓住一切可能,充分用好48小时、72小时黄金救援期,尽最大努力搜寻失踪者,营救埋在废墟下的群众,不到最后绝不轻言放弃。

  龙头山镇是此次云南鲁甸地震的震中,地震烈度达九度,人员伤亡严重,房屋大多损毁。李克强飞赴地震灾区后,即乘车赶往这里。看到进震中的道路正在抢通,李克强立刻下车,沿着旁边一条坑洼小道徒步5公里多来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

  路上,不时有官兵和医疗队员抬着伤员,李克强停下来,一边侧过身子给伤员让道一边说,快走,抓紧救治。

  李克强攀上废墟,对正在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说,你们在震后第一时间赶来救援,党和政府、人民群众感谢你们。现在还有一些群众被埋压,当前正是最要紧的关头,你们争分夺秒施救,下面的群众就有更多存活的希望。多救一个人,就多一个家庭幸福。救人是第一位的任务,大家抓紧干,不要停,不惜一切代价救援。相信你们能圆满完成任务。

  据新华社

  父亲徒手挖出1儿3女

  地震发生后,有多名儿童在事故中受伤。

  前天22时50分,鲁甸县人民医院灯火通明,急救车的警报声不绝于耳,一辆辆急救车进进出出。村民罗发明的亲属讲述了罗的四个孩子靠家里一个碗柜得以生还的经历。当时,罗发明听见大女儿在废墟里叫“爸爸救命”,他和村民们挖开废墟,发现四个孩子挤在一起,他们都还活着。大女儿、二女儿受伤较轻,三女儿伤情较重,小儿子的伤势最重。

  原来,是电视旁的一个碗柜保护了他们,碗柜和倒塌的墙体间形成一个狭小的空间,使他们免遭更大的伤害。

  罗发明徒手将四个孩子救了出来,和邻居把孩子背出来,过了滑坡地段后,当地村民用摩托车把4个孩子送到医院救治。

  据《法制晚报》

  解放军官兵用泥水泡面

  在震中龙头山镇的龙泉中学,食物匮乏,只能吃外面输送进来的泡面。地下水和自来水因为地震水质浑浊,洁水有限优先供应伤员,而解放军、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只能用浑水泡面、做饭。一些已一整天没吃东西的战士,只能干吃方便面。综合

  1949年建的木楼屹立未倒

  在震中龙头山老街,所有老旧建筑几乎全部变成了废墟。唯有修建于1949年的龙头山供销社三层木楼巍然屹立,只受了一点点“皮外伤”,当时睡在底楼的两个小孩因此而躲过一劫。综合

  心系云南

  汶川地震孤儿“天仙姐妹”

  捐出2570元暑期打工钱

  “我们是地震孤儿,看到云南地震,感同身受,了解他们的苦痛,所以想第一时间帮助他们。”昨天上午,“天仙姐妹”刘静玉和杨雅舒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请他们帮忙将2570元爱心款转交给云南昭通灾区。

  刘静玉和杨雅舒是2008年汶川地震孤儿。地震发生时,刘静玉才14岁,杨雅舒11岁,两人被浙江商会会长、全国爱心形象大使邵建波收养,多年来,姐妹俩在南京曾受到南京朝中食品董事长金炜和南京芒可餐饮总经理田源等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

  为了回报社会,姐妹俩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现代快报每年年底发起的“暖冬计划”公益行动,总少不了她们的身影。今年7月份,南京刚进入“烧烤模式”时,她们又和爱心爸爸邵建波一起,给120多名家庭困难的环卫工,每家送去米、油等价值300元的生活物资。7月31日,她们还和南京玄武蒲公英残疾人互助社一起,为40位困难户,每家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现在我身上只有1220元,姐姐身上也只有1350元,我们俩合计2570元,这是我们暑假打工挣的!”杨雅舒说,这笔钱不是很多,却是她们的一份心意,希望尽快转交到灾区人民手里。

  “刚才上网看了一下,已经有398人遇难了。” 杨雅舒说,不希望看到孩子失去双亲成为孤儿,如果有孩子不幸成了孤儿,她和姐姐一定会尽全力帮助。

  “今年2月,我们在南京市红十字会下成立了‘天仙姐妹博爱资金’。”杨雅舒说,过去她们得到社会上许多好心人士的帮助,现在她们要把收到的爱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得到爱。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刘峻 通讯员 周健

  家里震出裂缝,第二天便去震中救援

  快报连线家在鲁甸的南信大大一新生

  家里震出裂缝,第二天便去震中救援

  云南鲁甸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悉,今年被该校录取的大气科学专业新生马倩,刚好家在震区鲁甸县。幸运的是,因为距离震中还有二三十公里,马倩家里除了墙体被震出裂缝,其他并没有什么损失。然而,这个热心的小姑娘,在地震第二天就跟同学奔赴震中参与救援去了。

  马倩一家住在昭通市鲁甸县文屏镇联合村,距离震中有二三十公里,“地震的时候,屋里晃得很,我们都赶紧从家里跑出来。”说起地震时的一瞬,马倩的妈妈马正群还心有余悸。基本还能住,家具都还在,就是房子裂缝了。”

  虽然幸运地逃过地震的袭扰,但马倩仍然心系受灾的老乡,昨天,她和同学一起到震中救灾去了。“她说这么多人来帮助鲁甸,她是鲁甸的,更要去救灾了。中午12点多,孩子就和同学去震中做志愿者了。”马正群说。

  通讯员 贾冰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05/content_354291.htm report 5255 地震救援现场,李克强站在废墟上指挥大家给救援官兵让路新华社发昨天,“天仙姐妹”来到红会捐款南京市红十字会供图记者从云南省政府应急办获悉,截至8月4日14时,地震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