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渔船与外轮撞船事故续:4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肇事外轮“ULTRAVANSCOY”现已停在厦门4号锚泊接受调查。 肖水西 摄
肇事外轮“ULTRAVANSCOY”现已停在厦门4号锚泊接受调查。 肖水西 摄

  中新网漳州电8月5日(林丽君 肖水西 李懋欣)记者从漳州海事局获悉,截至4日晚21时,漳州籍渔船“闽东渔63285”上4名落水失踪人员仍未找到,生还机会渺茫,但搜救行动仍在紧张持续。

  3日凌晨,福建漳州籍渔船“闽东渔63285”与一艘外籍船舶“ULTRAVANSCOY”轮在古雷以东30海里附近海域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渔船沉没,渔船上8名船员全部落水,其中3人获救,1人死亡,4人失踪。

  双方是否遵守海上交通规则正在调查

  记者从漳州海事局了解到,肇事外轮“ULTRAVANSCOY”现已停在厦门4号锚泊接受调查。事故初步确认,碰撞船舶是“ULTRAVANSCOY”轮。

  据悉,机动船在海上航行要避开渔船(是指超控能力受限制的渔船)。例如,渔船正在收网,此时必须出示上白下绿信号,其他过往船只就会知道这条渔船是超控能力的船只。

  漳州海事局通航管理处负责人柯锦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沉没的这条渔船,是属于超控能力受限制,还是机动超控能力的渔船。要通过从双方渔船的笔录、黑匣子等信息才能确定事故的原因。”

  “在渔船密集区航行,要遵守国际海上交通规则,这个不单单是商船要遵守,渔船也要遵守。”该位负责人同时强调,“渔船会发生碰撞主要还是双方没有遵守海上交通规则。这次事故双方是否遵守海上交通规则是这次事故调查的范畴。”

  海事局积极应对减少事故

  自8月1日开渔以来,福建海域连续发生两起海上交通事故,均有渔民伤亡。记者了解到,开渔首日,漳州各港口码头共有7000余艘渔船密集出海,相关作业区域海上交通较为繁忙。

  “通航密度大了,造成碰撞几率肯定要提高,这几年商船有所增加,风险也就会随之增加。”柯锦祥说。

  台湾海峡是福建的传统渔区,从地理结构上来说,东山水域不是很宽敞,可供海域只有几海里宽,导致商船和渔船有矛盾。“按照国际上通船之法,我们都是允许国际船舶友好通过我们的水域,最主要的是提醒过路船舶注意避让渔船。”柯锦祥说。

  据悉,在8月1日12时开渔前,漳州海事局已通过东山话台连续播放航行警告,提醒过往的船舶要避开集中出海的渔船。提醒集中出海的渔船加强对进出辖区海域的商船动态监控,及时提醒船舶加强瞭望,注意航行安全。

  柯锦祥表示,福建海事局与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台湾海峡避线制,划出一条福建航线,建议商船走这条航线,能避开渔船密集作业区。不过,目前“这个课题还在研究中,还没出台,出台要交通部批准。”

  海上搜救仍在继续

  该起事故发生后,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即报告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组织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飞机、专业救助船以及过往渔船在事故水域展开搜救。目前,现场仍有17艘渔船、4艘公务船正在开展搜救。

  漳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事故水域现场风浪大,搜救工作存在一定难度。截至记者发稿,4名失踪渔民仍下落不明。

  据悉,肇事外轮“ULTRAVANSCOY”为巴拿马籍,船长179.97米,总吨位23264吨,事发时船上共有21名船员,此航次从越南空载驶往韩国。(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05/6459406.shtml report 1861 肇事外轮“ULTRAVANSCOY”现已停在厦门4号锚泊接受调查。肖水西摄中新网漳州电8月5日(林丽君肖水西李懋欣)记者从漳州海事局获悉,截至4日晚21时,漳州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