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人拥有私人动物园 驾马车招待朋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家的马车招待朋友,拉风又另类。(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自家的马车招待朋友,拉风又另类。(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在自家的马场骑马射箭,David说,饲养训练动物不轻松,但乐在其中。(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在自家的马场骑马射箭,David说,饲养训练动物不轻松,但乐在其中。(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中新网8月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少新移民梦想豪宅名车,陈戴维(David Chen)的美国梦,却是一座私人动物园。两亩半的地,马、驼羊、羊、孔雀、锦鸡、山鸡、鹅,还有澳洲牧羊犬,城市中人与动物欢乐相处的天地。

  罗兰冈的农庄小区,离车水马龙的Colima大道不到两分钟车程。成排的马圈中多匹高头大马正在悠闲吃草;白色木栏后有墨西哥的驯马师正在操马跳舞;男主人在马背上拉弓射箭。不远处的小树林中数只驼羊慵懒漫步,厚厚的毛,肥肥臃臃,憨态可掬;夕阳中,房顶上的孔雀正好张开七彩羽毛,摆出美姿呼朋引伴。

  “七年前买下这个马场”,David陈介绍,Kasey Acres Equestrian之前是一所“马旅馆”,附近马主人平常或出远门时将爱马寄存在这里,马场负责马的吃喝,包括清洁和遛马,马场老主人惜马如命。

  “现在这八匹马,都是自己养着玩,平常爱马的朋友来,免费出去遛”,幽静小路通向罗兰冈南边的后山。另类的待客方式,让David家的马场一年四季朋友不断。他说,因为自己和家人都特别喜欢动物,所以还专门请来驯马师,常年住在马场,从喂食、清洁、遛马、训练、全部一手包办,还兼管其他大小动物。

  David1980年代到美东地区留学,学的是机械,做的是工程师,但父辈当年在高雄南部对动物的呵护,使他梦想在美国拥有自己的动物园,“与动物相处,不一样的生活”。

  “马和人一样,十马十性格”。David表示,他在驯马时发现,有的马天生喜欢拉车,有的是天生特技表演家。他养的一匹马,听到音乐或口令就马步飞飞,翩翩起舞,非常逗趣,而只有两匹马听到枪声也能镇定自若,最适合拉车带主人上街压马路。

  虽然只是自己“养着玩”,陈家的马和马车,在附近小区近年却几乎是家喻户晓。有一年,陈家的马在新年期间上街溜达,在餐馆门前为华人鞠躬拜年,引来大批民众好奇围观,掌声不断。而陈家的马车,则连续三年参加罗兰冈每年一度的建市大游行,去年还获得一等奖,羡煞旁人。

  “最拉风的是,坐着马车到附近购物中心window shopping”,不止一回,David和太太坐马车或骑马去晚餐,主人坐在餐厅里,隔窗就是自己的马车和马匹,恍若回到19世纪淘金时代。

  David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成年马售价平均5000元一匹,“出身名门”的“有血统证书”的,价格翻上一两倍以上。“不过与马相处越久,你会越觉得出生证并不那么重要”,David说,就像人一样,老子是英雄,儿不一定也是好汉;而青胜于蓝的马匹,大有所在。

  “马适不适合陪人上街压马路,得一点点发现”,David 说,他的马通常是两、三岁开始训练,“开始往人多的地方带”,走到马儿停止不走,就不能强迫。如此循序渐进,到马儿六至八岁时,已可以轻松上街,旁若无人。

  一匹马一天的吃喝花销三元左右,一年1200元,“但它们给你带来的快乐,绝对值回这个价”,David说,除了平常对好友们免费开放之外,公司中表现优良的员工,也常常被邀请来马场骑马游玩,大家非常喜欢。

  David家的四头驼羊(Alpaca),最得老少友人欢心。

  “我们去年去动物拍卖会,从老美手上买下的”,500至650元一只,一公三母四只打包卖也超过2000元。David说,驼羊是秘鲁原生种,看上去毛茸茸,骨架却很小,一岁半至两岁的驼羊,体重只有70、80磅上下,最大负重却不能超过40磅,否则就会伤其筋骨。据说安第斯山脉地区的人家饲养驼羊,主要用于剪毛吃肉,但陈家的驼羊,纯粹观赏。

  “他们平常只吃牧草,偶尔吃些麦子和玉米,与普通的山羊和绵羊几无两样”,David说,但由于长得似羊不是羊,像驼不是驼。

  David说,牠相当温顺,几次接触,人就可以近距离和平相处,即便是小朋友喂食也不成问题。

  “它们最大的自卫就是遇到危险时吐口水”,不过David表示,他也曾经看到自家驼羊在傍晚遭到土狼进攻时飞起一脚,将土狼踢出老远,如此两三回合,土狼不再来犯。(杨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8-05/6459536.shtml report 2437 自家的马车招待朋友,拉风又另类。(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在自家的马场骑马射箭,David说,饲养训练动物不轻松,但乐在其中。(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中新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