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豪病逝妻子假立遗嘱 千万家产不分其母亲一毛

来源:华声在线

  涉及千万元遗产和多处房产,经佛山三水法院调解林某获遗产款450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陈荣炎 通讯员黄建烈 蔡小萍报道 儿子在生前立下遗嘱,将千万元遗产和多处房产分配给了儿媳叶某和孙子孙女。在海外生活的老母亲悲痛之余因为连一分赡养费都没有,遂不远万里回国将儿媳等人告上法庭。

  最终,在法院调解下,媳妇向家婆林某支付遗产款450万元。

  儿子巨额遗产老母亲没份

  在这单官司中,年逾八旬的林某是死者杨某的母亲,长期居住在国外。2008年,杨某被确诊为晚期肺癌脑转移,诊治无效于2011年离世。林某悲痛回国却发现儿子杨某在生前立下遗嘱,将千万元遗产和多处房产均分配给了儿媳叶某和孙子孙女。

  “自己竟连一分赡养费都没有。”林某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会这么狠心,遂将儿媳等人告上法庭,她认为该份遗嘱并非杨某所立,向法院申请对遗嘱上的签名进行笔迹鉴定。2013年3月7日,佛山市三水区法院首次开庭审理该案件。

  鉴定结果显示遗嘱有问题

  叶某称,遗嘱是杨某在临终前立下的,当时杨某神志清醒,而且还有两位没有利害关系的见证人签名证明。叶某也向法庭提出申请,请求杨某的主治医生尤某、同房病友的妻子宋某作为见证人出庭为其作证。

  为了进一步弄清遗嘱的真伪,三水区法院同意了林某的申请,委托专业的鉴定机构,对遗嘱的签名笔迹、形成时间等内容进行了司法鉴定。最终,鉴定机构出具鉴定意见:遗嘱上打印的内容文字、签名及日期等均不是在死者临终前形成,而是分别在杨某死后一年的2012年2月份前后时间段打印或书写形成。

  面对鉴定结果,叶某仍坚称遗嘱是真实的,并对鉴定结论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经法院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对遗嘱的争议,对鉴定结论的质疑,令双方矛盾不断加剧。法院对该案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并尝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叶某态度强硬,拒绝调解。

  “婆媳关系形同水火,如果再以判决结案,双方矛盾很可能进一步恶化。”在判决之前,该案承办人、三水区法院西南法庭庭长钟国兴决定再尝试引导当事人调解。随后,法官多次致电双方当事人,从情理、法理的角度,对当事人进行多方的劝解和疏导,双方矛盾逐步缓和。

  记者昨日从法院方面获悉,在法院的主持下,婆媳日前达成调解协议,媳妇叶某向家婆林某支付遗产款450万元,至此,这场遗产争夺战落幕。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society.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050833321278.html report 1267 涉及千万元遗产和多处房产,经佛山三水法院调解林某获遗产款450万元新快报讯记者陈荣炎通讯员黄建烈蔡小萍报道儿子在生前立下遗嘱,将千万元遗产和多处房产分配给了儿媳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老太太为争儿子巨额遗产回国告儿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