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爆炸案遇难家属:车间像煤窑 一天下来全身黑

来源:荆楚网
昨日,昆山爆炸事故部分伤亡者DNA结果公布,家属在公布栏前核对信息
昨日,昆山爆炸事故部分伤亡者DNA结果公布,家属在公布栏前核对信息

  特派记者刘斌

  发自昆山

  探访>>>

  昨日下午,昆山公布了“8·2”爆炸事故中部分伤亡人员的DNA比对信息结果,16名死亡人员和14名受伤人员信息得到确认,其中死亡人员名单中有2名湖北籍女工。记者了解到,后续的DNA比对信息还将持续公布。

  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大部分死伤者家属昨日下午再次在那里聚集,会展中心的墙壁上,随处张贴有15家医院收留的伤员身份信息。记者看到,部分伤员身份信息暂未确定,表格中用“无名氏”标注。家属们有的沉默不语,有的放声大哭,还有3名家属当场晕倒。

  上面来人检查 车间临时洒水降尘

  此次确认死亡人员名单中有一位湖北籍女工叫张凤云。

  “好不容易找到她,她却去世了。”在昆山的这次爆炸事故中,湖北蕲春县人汪朝红失去了妻子张凤云。汪朝红说,他在温州的工地上做木工,妻子在昆山的中荣公司做抛光。一个月前,他曾来昆山看望妻子,没想到那次一见,却是夫妻俩最后一别。

  汪朝红说,妻子1973年出生,今年2月份来到中荣公司上班。他说老婆上班半年多以来,瘦了很多,也黑了很多。

  “她们厂里不让请假,我老婆上个月每天都是连轴转,7月份上了29天的班。”汪朝红说,老婆每天早上7点半到岗,晚上八九点才下班,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没有周末。平时若不去值班,会被扣掉500元工资,而天天加班却没有任何补贴。

  汪朝红曾听妻子说,中荣公司是台资企业,效益好,只要来了订单,就会拼命地催工人加班。因为车间里满是灰尘,妻子每天下班回来,衣服上全是厚厚的灰尘。他也曾劝妻子不干了,但是家里两个儿子,老大25岁,老二21岁,都还没有结婚,夫妻俩想想肩上的担子,只能咬牙坚持。

  汪朝红的两个儿子,老大目前在昆山另一家企业打工,老二在西藏当兵,得知妈妈遇难的消息,两兄弟都赶了回来。汪朝红说,大儿子之前也在中荣公司工作了一个月,后来是他强行干涉,才让儿子从里面出来。

  “里面又脏又累,而他还年轻,还没结婚,我怕把他身体弄坏了,所以一定要他出来。”汪朝红说。

  回忆在中荣公司一个月的工作,汪明告诉记者说,里面大多是30岁的人,年轻的只有一两个人,因为环境太差,也太辛苦,年轻人待不住。“除非特别缺钱,才会勉强去做”。

  汪明说,他是看到工厂门口贴的招牌告示才进去面试的。招聘要求很低,只要能吃苦耐劳,听从车间安排就行。他在里面工作了一个月,只知道这是一家台资企业,很少看到老板。

  “除非遇到上面过来做安全检查,老板才会出面。”汪明说,他进入工厂打工并没有参加过安全教育培训,工厂应对上面检查也是弄虚作假,蒙混过关。有一次,上面来人检查,厂里便临时在车间里洒上水或者放几台空调,以降低灰尘浓度,而检查一过,又恢复了老样子。

  工作一天全身黑 不洗脸认不出来

  “我的姐姐、姐夫与中荣公司的合同本来在今年7月31号就已经到期了,但是考虑到家里孩子都还小,老人看病也需要花钱,他们就又续签了一年,结果3天后却出事了。早知道这样,当初合同到期后回家就好了。”

  朱情东说,姐姐叫谭彩英,45岁,姐夫叫向昌尧,46岁,两人都是恩施土家族人,在中荣金属制品公司工作8年半了。两夫妻在同一个车间同一条流水线上,都做抛光工作。

  朱情东告诉记者,自己也在昆山打工,和姐姐、姐夫所在的中荣金属制品公司相距不远,虽说在同一个城市,但平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因为平时大家都忙。“只有在过春节时,他们厂里才放一个星期的假,平时想要请假几乎不可能”。

  “路途较远,来回一趟都要两三天,路上的花费也不少。”朱情东说,夫妻俩育有一双儿女,儿子23岁,在昆山工作,女儿11岁,在老家读书。夫妻俩本打算再做一年,攒些钱了回去盖房子。“毕竟这家工厂的收入算是很高的了,工人们每个月的收入有5000多,年底还可以拿到1万多的年终奖”。

  朱情东说,自己待在昆山的时间比姐姐、姐夫要长。十多年前,他曾经到中荣金属制品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不久后就辞职了。“车间像是煤窑一样,工作一天出来,从头到脚都是黑的,若不洗脸,根本认不出人来”。

    本报特派见习记者汪洋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8/t3005210.shtml report 2351 昨日,昆山爆炸事故部分伤亡者DNA结果公布,家属在公布栏前核对信息特派记者刘斌发自昆山探访>>>昨日下午,昆山公布了“8·2”爆炸事故中部分伤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遇难湖北员工家属讲述:车间像煤窑 一天下来全身黑_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