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携剧毒农药坐公交 司机:我掏钱你下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南京公交公司应对:人上车,酒留下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管明珍 记者 徐媛园)8月3日上午8:20,大桥北路长途客运北站站台里,136路驾驶员朱奎停站正常的带客,车队安全巡检员陈娟跟往常一样在现场进行安全巡检。突然,一股刺鼻的酒精味扑面而来。

  “我就看见一个40多岁的男的,背着一个大蛇皮口袋,刚刷完卡正准备往车厢里面走,一股浓烈刺鼻的味道也随之弥漫整个车厢。”驾驶员朱奎回忆道。朱奎敏感的安全神经立马绷起,让这名乘客先下车,“你好像带了危险物品,请先下车。”朱师傅又赶紧喊来了正在进行车站安全检查的陈娟。

  “我什么都没有带,为什么让我下车?”乘客一直重复这句话。赶来的陈娟得知情况后,劝说让这名乘客打开包裹,“请你开下包,如果真的没有危险物品,我们马上让你上车。”可是这名乘客却“死死”护住自己的包,不愿意打开,“我什么都没有带,凭什么要开我的包?”

  “公交车的安保工作很重要,要对每一个市民进行保护,请你配合我们。”陈娟和朱师傅一起劝说这名乘客,该乘客就一直不愿意开包,坚持要带这个包上车。大概劝说了近三分钟,这位乘客终于承认:“我就带了一桶我们家自己酿的白酒。”

  陈娟打开蛇皮袋一看,果然是一桶塑料桶简装白酒,“大概是2公斤的桶,装满了透明的液体,密封性不好,已经溢出来了。我们检查了一下,发现这是高浓度白酒。”朱师傅与陈娟立即劝导这名男子不能携带此物品上车,“这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公交公司规定禁止乘客携带这些物品上车。”该男子还是很不配合,“这是我们家自己酿的白酒怎么不能带上车啊!”

  车上的其他乘客看到了这一幕,也纷纷指责这名男乘客:“高浓度白酒是易燃易爆品,属于危险品行列,你当然不能带上车了。我们也不可能同意你带高浓度白酒上车的!”

  陈娟赶紧喊来驻站值班民警石警官,把该男子带去了值班室。经劝导,该名男子终于同意把白酒留在车站,一个人上公交车。等回来的时候,凭身份证到车站领取。

  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一般情况下,45度以上的白酒,就不允许带上车。45度以下的限带不超过2瓶。对于这名散装酒的男乘客,是万万不能让他带上车的。”

  镇江公交司机应对:我掏钱,你下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欣 陈素荣 记者 万凌云)“2日下午,在镇江乘坐29路公交回镇江谏壁过程中,4点10分左右从镇江长岗站台上了一位拎着蛇皮口袋的乘客。司机发现该乘客带了大半蛇皮口袋的剧毒农药,就让该乘客下车。但是该乘客以已经投币不愿下车。出于安全考虑,司机在自己口袋里拿了几块钱给乘客后让该乘客下了车。”两天来,《镇江29路公交车司机拦下携带大量剧毒农药的乘车者》的帖子,引发镇江网友关注热议。昨天镇江公交公司官方回复,剧毒农药不能带上公交车。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镇江公交总公司当事司机谭彪。谭彪给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情形:当他行至这一路段时,上来一名手拎蛇皮口袋的中老年瘦高个男子,该男子上车后不是先投币或刷卡,而是拎着蛇皮袋直往车厢后面人多处跑。谭彪觉得很奇怪,就让该男子将蛇皮口袋打开让他检查一下,因为公司有要求,包括一些纸箱子等密封物品要检查。不想该男子一个劲说,不用检查。

  随后,该男子将蛇皮袋放在车后人多处后,才返回投币处,投了2元硬币。谭彪更加不放心,坚持要求检查。车上众多乘客也感到不解,纷纷支持谭彪。可能是迫于众人压力,该男子将蛇皮袋拎过来,逐层解开并告知谭彪,都是一些农药,放在最下面的是剧毒农药。“因为当天气温高,加上又是密封的空调车,当其解开蛇皮袋后,我就闻到了刺鼻的农药味”,谭彪告诉记者,出于对全车人的安全考虑,他要求该男子拎着农药下车。

  因为已经投了币,该男子坚称身上就2元硬币,投了就没有办法回家了。谭彪当即就从自己身上掏出2元硬币给他,该男子只得下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8/05/content_178238.htm?div=-1 report 2194  南京公交公司应对:人上车,酒留下扬子晚报讯(实习生管明珍记者徐媛园)8月3日上午8:20,大桥北路长途客运北站站台里,136路驾驶员朱奎停站正常的带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