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确认突击查奔驰 或处罚克莱斯勒和奥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央广网报道称,发改委确实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调查力量主要是来自上海、江苏的物价和反垄断部门。奔驰是否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


  另央广网报道称,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两家企业都已查明确实存在垄断行为,比如奥迪在湖北就曾召集4S店,统一零配件和保养的价格。而克莱斯勒在上海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这两家企业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而这两家车企均下调了零配件价格以回应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以下简称“零整比”)也随之降低,而进口车型不在本次调价范围内。以国产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用户在使用和维修中付出的费用也将相应减少。

  克莱斯勒也在今日官方宣布下调部分产品及零配件价格,145种高价值高保修率零配件的价格将下调20%;同时旗舰产品Jeep大切诺基SRT8价格下调6.5万元,大切诺基5.7L旗舰尊悦版价格下调4.5万元人民币。

  据称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对苏州、无锡、丹阳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反垄断调查。

  进口汽车厂商的垄断行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限定整车价格,其次是限定4S店的零配件价格和保养价格。此次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不仅局限于整车价格,更直指售后市场零部件供应渠道垄断和车厂与4S店限价限区域销售,旨在消除“横向限制、纵向限制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涉嫌垄断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4/08-05/6461783.shtml report 2124 中新网8月5日电据央广网报道称,发改委确实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调查力量主要是来自上海、江苏的物价和反垄断部门。奔驰是否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发改委确认突击调查奔驰 或对克莱斯勒和奥迪开罚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