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一农妇照顾患病婆婆和丈夫10余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安徽肥东县张集乡张集社区,有这样一位农妇。她叫罗廷芝,十多年前,她义无反顾地从千里之外嫁到肥东,家徒四壁和病重的婆婆并没有让她对生活气馁,丈夫的突然瘫痪更没有让她退却。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婆婆和丈夫的身体状况日益好转。8月5日上午,罗廷芝告诉记者,这辈子,她只希望自己能够和爱人相守一生。

  义无反顾嫁给他

  2001年,当从小生活在云南昭通的罗廷芝第一次来到肥东县张集乡张集社区的爱人卞国民家时,就看到这样场景:昏暗的灯光下,爱人的妈妈张广英卧病在床,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虽然之前她就听男朋友说过家庭的状况,但是当她看到躺在病榻上的老人和简陋的家庭环境,她开始明白,嫁给这个男人她将要承担起怎样的家庭重负。

  回到家后,父母坚决反对女儿嫁到这样一户家庭。然而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罗廷芝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善良的老人看到女儿态度那么坚定,最终默许了女儿的决定。罗廷芝将户口从老家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迁到了千里之外的肥东县,于2003年与卞国民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也走进了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照顾婆婆无怨无悔

  婚后,爱人卞国民到县城打工,家庭重担几乎全部落在了罗廷芝的肩上。她勤劳贤惠,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更将婆婆照顾得无微不至。罗廷芝每天耐心安慰婆婆,鼓励婆婆坚持锻炼身体。晚上陪婆婆看电视,聊家常,只有等婆婆睡着后她才有自己的时间去忙自己的事情。渐渐地,婆婆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爱人每个月给她寄回来的钱,罗廷芝几乎没花过一分钱在自己身上,她把大部分的钱都花在了给婆婆买营养品、看病、买药上,婆婆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病情渐渐好转,对生活也变得乐观起来。

  不离不弃相守一生

  2006年,卞国民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之下,突然瘫痪。去医院检查,这是一种家族性遗传疾病,卞国民几乎没有站起来走路的可能性了。

  罗廷芝无法接受自己深爱的丈夫会在一夕之间瘫痪在床,她不敢去想接下来该怎么生活。卞国民看着爱人,满怀愧疚对她说:“老婆,娶了你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福分,可是你嫁给我却没有过上一天舒心的生活,以前是要照顾我的妈妈,现在还要再照顾瘫痪的我,我不想让你过这样的日子,我们离婚吧,离了婚你再嫁一个好人,不要再跟着我受这种苦了。”听着丈夫的一番话,罗廷芝哭了,她紧紧抱着丈夫,坚定地告诉他:“放心吧,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

  11年过去了,在罗廷芝日复一日的悉心照料之下,她婆婆和丈夫的身体状况在渐渐地好转。罗廷芝要和爱人相守一生走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8-05/6461587.shtml report 1304 在安徽肥东县张集乡张集社区,有这样一位农妇。她叫罗廷芝,十多年前,她义无反顾地从千里之外嫁到肥东,家徒四壁和病重的婆婆并没有让她对生活气馁,丈夫的突然瘫痪更没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徽一农妇照顾患病婆婆和丈夫10余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