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堰塞湖险情告急 水电官兵抢通开赴道路(组图)

来源:人民网
水电官兵抢通开赴堰塞湖的道路李健 摄
 
水电官兵抢通开赴堰塞湖的道路李健 摄
山体塌方后形成的堰塞湖坝体(罗俊 摄)
水电官兵抢通开赴堰塞湖的道路李健 摄
水电部队数十台大型抢险设备在堰塞湖附近集结(蔡必维 摄)
水电官兵抢通开赴堰塞湖的道路李健 摄

 
  人民网鲁甸8月5日电 堰塞湖水位昨日一夜疯涨10多米,不仅淹没了上游的村庄、房屋、树木、道路,更威胁下游包括龙头山镇一些村庄和村民的生命安全。今日上午10时30分,水电七支队参谋长周昆带领的先遣灾情侦测组55名兵力、2台装载机抵达堰塞体坝体上,先遣组已疏通并拓宽红石岩村至堰塞湖左岸上游的1.5公里道路,为即将开赴堰塞体进行抢险的救援官兵和大型装备提供交通条件。

  据悉,鲁甸地震使牛栏江天花板电站坝埂附近的猫跳石两岸峭壁在地震中大面积滑坡,滑坡体滚落进下方的牛栏江,在牛栏江形成堰塞湖。牛栏江电站的正常库容是60万立方米,而经估算目前堰塞湖实际库容已经达到3000万立方米,超过正常库容的50倍,灾情严峻、形势紧迫。

  8月4日下午,武警水电三总队与云南省防汛办、应急办建立鲁甸抗震救灾联络机制,总队长梁建忠在紧急召开堰塞湖抢险方案会议后,委派总队李明海副参谋长、周志东高级工程师与云南省防汛办、应急办、水务局等领导专家连夜会商鲁甸抗震救灾事宜,共同商讨和制定堰塞湖排险方案。武警水电三总队政委翟从福带领20多名技术专家坐镇前线指挥抢险,水电七支队、九支队两路抢险救援兵力282人和86台(套)大型抢险设备已在堰塞湖附近集结,待道路抢通后开赴堰塞湖坝体展开排险战斗。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0805/c1008-25408416.html report 2009 山体塌方后形成的堰塞湖坝体(罗俊摄)水电部队数十台大型抢险设备在堰塞湖附近集结(蔡必维摄)人民网鲁甸8月5日电堰塞湖水位昨日一夜疯涨10多米,不仅淹没了上游的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堰塞湖险情告急 水电官兵抢通开赴道路(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