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熄灯一小时纪念一战百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夏晓)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百年,伦敦在4日晚10时左右举办了一小时熄灯活动,铭记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1914年8月4日,英国向德国宣战。为纪念这次主要发生在欧洲但影响波及全世界的大战,世界各地都举办了系列活动。英国各地的著名地标建筑物、教堂、战争纪念碑以及民众纷纷参与当晚的熄灯活动。

  熄灯活动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地区同时进行。在伦敦地区,白金汉宫、皮卡迪利广场、泰晤士河畔的议会大厦、千禧桥、伦敦眼等著名地标建筑都关掉了灯,很多家庭也熄灭了家中的电灯,或是点亮一支蜡烛,在黑暗中静静为一战中逝去的生命祈祷。

  尽管伦敦城今夜暂时褪去平日光亮的夜妆,但一道由49道小光束汇集而成的大光束直入夜空,仿佛在为一战中亡故的战士点亮回家的路。日本艺术家池田亮司设计的艺术作品Spectra,将49个灯箱聚集在英国议会附近的维多利亚塔公园内。晚10时左右,49道刺眼的光束直射云端,汇聚成一个点,低沉的钟声同时也回荡起来,数千市民和游客被吸引到此聚集。

  尼克·弗朗说:“这道光束太震撼人心了,让我想到了战时的夜空以及盘旋的战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省,我们不能再点燃战火,不能再无谓地牺牲人的生命。”据悉,这道光束从4日起,将于每天黄昏到黎明打开,该活动将持续一周。

  当晚,伦敦著名的皇家艾伯特大厅举办了一场烛光晚会,为一战中逝去的战士奏响“安魂曲”;深夜时分,还有不少市民在威斯敏斯特大桥上点亮蜡烛。

  当天,查尔斯王储和首相卡梅伦以及上千名英联邦政要人物在格拉斯哥参加了纪念活动。哈里王子在肯特郡福克斯通揭幕了一座拱形纪念碑,一战期间曾有数百万英国士兵从这里前往法国参战。

  同日,888246朵用陶瓷制作的深红色罂粟花从伦敦塔的窗口倾泻出来,伦敦塔下的草坪上就像被鲜血染红了一般,以此纪念为英国战死的888246名战士。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8/05/c_1111948755.htm report 971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夏晓)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百年,伦敦在4日晚10时左右举办了一小时熄灯活动,铭记这一历史性的时刻。1914年8月4日,英国向德国宣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英国熄灯一小时纪念一战百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