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超市盗窃专偷贵重货物 靠“肚皮”有恃无恐

来源:现代金报
挑选超市里的贵重货物 通讯员供图
挑选超市里的贵重货物 通讯员供图
在偏僻角落将物品消磁 通讯员供图
在偏僻角落将物品消磁 通讯员供图

  孕妇、准妈妈……本该是人们重点关照的对象,可有人却将自己的肚皮当成护身符,有恃无恐从外地“组团”来宁波行窃,辗转数家超市流窜作案。

  昨日,镇海警方传来消息,该团伙在从广州开往金华的火车上落网。

  通讯员 林炳潮 韩彦杰

  记者 叶萌茗

  孕妇组团来宁波超市盗窃

  警方最初接到报警是在6月13日晚,失窃的是镇海招宝山街道一家大型超市,销售员清点货品时发现,商品展柜上有大量奶粉、茅台酒等贵重商品不翼而飞,损失价值近3万元。

  民警调取超市监控,很快,几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出现在画面中:

  当晚7点左右,三个拎着挎包的孕妇相继走进超市,她们先是在超市里转了一圈,找到奶粉等贵重商品的位置,把一部分商品放入推车内,然后几人分工开始行窃。

  从画面中可以清晰看到,其中一孕妇负责望风,另外两名孕妇把推车推到超市偏僻处,趁机用携带的解码器对商品进行解码消磁,装进所带的挎包里,几个动作完成后,三人相继若无其事地从超市出来,整个作案过程不到15分钟。

  警方展开侦查,发现相似盗窃案件在北仑、余姚等大型超市也时有发生,被盗财物均为贵重物品。综合分析现场监控及其他信息,同一个孕妇盗窃团伙被警方锁定。

  这伙人作案手法娴熟,往往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行踪很难确定。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最终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其实,宁波只是她们行窃的一个点。为了掩人耳目,每次她们盗窃完,都会把赃物交给团伙中一个专门负责打包快递的男人,由他把赃物集中寄往广州,然后在当地统一销赃。

  她们中最小的孕妇才19岁

  7月27日,镇海警方得到线索,该孕妇盗窃团伙正在一列从广州开往金华的火车上。镇海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前去。

  当火车将要行驶到杭州站的时候,民警将刘某等一男三女四人抓获,其中,四人中年纪最小的才19岁,但是已经怀孕8个月,最大的39岁,抱着一个正在哺乳期的小孩。

  据交代,她们是通过老乡关系“组团”从广州出发到各地进行行窃,盗窃完以后再回到广州进行分赃。每次动手,一般都是三五结伙,分工负责,一人望风,两人行窃,一人在外接应,转移赃物。

  经审讯,四人对今年6月份在镇海、北仑、余姚等地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男)已被刑拘,几位孕妇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出卖自己的尊严,只要态度端正,勤于付出,自食其力并没那么艰难。”办案的林警官说,虽然法律为保护怀孕和哺乳期妇女,不采取羁押等强制性措施,这是一种人文关怀,但这并不意味违法犯罪的妇女因为怀孕就可以逃避刑罚。违法犯罪的孕妇照样要被判刑,在生下孩子哺乳期满后一样要进行收押。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8/06/content_270029.htm?div=-1 report 1900 挑选超市里的贵重货物通讯员供图在偏僻角落将物品消磁通讯员供图孕妇、准妈妈……本该是人们重点关照的对象,可有人却将自己的肚皮当成护身符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