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西湖12处景点遭毒手追踪:喷漆嫌疑人落网

来源:现代金报

  前天凌晨,杭州西湖苏小小墓、武松墓等景点被人泼了红漆(本报昨日A9版曾作报道)。事件一经报道后,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昨天晚上9点多,犯罪嫌疑人官某某终于落网。

  记者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西湖边断桥至西泠桥一带共12处景点的说明牌、宣传牌等公共设施被不明身份人员用红色油漆随意涂抹,其中包括苏小小墓的墓碑、墓亭、石柱上的楹联,武松墓的墓碑、说明牌等。

  著名景点被泼红漆,昨天的事情一经报道后引发全城关注,警方也公布了嫌疑人监控视频,向公众征集线索。昨晚9点30分左右,该案嫌疑人官某某终于落网。官某某,男,21岁,江西人。目前,警方正在对其审查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六十四条:“故意或者过失损毁国家保护的珍贵文物,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第六十五条:“造成文物灭失、损毁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不过,记者了解到西湖边的这12个被喷红漆的景点不属于文物范畴,只能算是指示牌、景点,不过,当事人还是会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罚。

  依据《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在景物、设施上刻划、涂污的,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责令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处50元的罚款;刻划、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据浙江在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8/06/content_270045.htm?div=-1 report 2055 前天凌晨,杭州西湖苏小小墓、武松墓等景点被人泼了红漆(本报昨日A9版曾作报道)。事件一经报道后,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昨天晚上9点多,犯罪嫌疑人官某某终于落网。记者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