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凤阳被指建超大办公楼 借老楼宣传俭朴(图)

来源:现代快报
一位小朋友在凤阳县县政府外的空旷广场上玩耍
一位小朋友在凤阳县县政府外的空旷广场上玩耍

  还记得安徽省凤阳县的“简陋办公楼”吗?凤阳县因此收获了“俭朴政府”的正面形象。2009年12月4日,有中央级媒体刊发了《凤阳节俭办公重民生,县政府办公楼一用就是30年》的新闻报道,颂扬凤阳县没有丢失、淡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数十年没有搬迁办公场所,把钱“花”在了民生上。

  不过,记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在上述新闻报道“出生”的8个月前(2009年3月),凤阳县就已经在破土动工兴建新办公楼群。

  “俭朴”楼被拆掉,已入驻了新大楼

  2009年12月4日,两家中央级媒体刊发了《安徽凤阳:县委大院有点“破” 最新办公楼15年前修建》《凤阳节俭办公重民生县政府办公楼一用就是30年》两篇报道。一时间,凤阳县获得好评如潮。

  然而,有网友于2011年12月19日在网上发帖:凤阳县新建超豪华政府办公楼。

  记者于2014年3月、7月先后两次赶赴凤阳县实地调查采访。发现位于老县城府西路的原政府大院已经变成了“凤阳商贸城二期”的工地。从原政府大院所在地向西北方向走4公里就是凤阳县的政务新区,新行政中心就坐落在这里。新行政中心共有13幢办公大楼,大部分办公楼只有3层,呈明代建筑风格。

  新行政中心最中间的即是中共凤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机关和所属20多个部门和单位的行政中心机关办公楼。这幢建筑以院落式空间结构为主,为“九宫格”式建筑群,分为“锦绣庭院”“魅力庭院”“人文庭院”“和谐庭院”“生态庭院”五部分。机关办公楼东南西三面被水池包围,一楼楼道几个拐角处探到水池内,由内向窗外望去即是池水与植物。

  新政府大楼早于“俭朴报道”8个月开工

  在凤阳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提出就新行政中心一事采访相关部门。

  县发改委工作人员梁红军出示了政府机关办公楼的审批文件。安徽省发改委2008年3月21日印发的《发改委投资函(2008)187号》文件中提到,凤阳县政府大楼项目在2007年进行上报,2008年3月20日获批。文件指出:由于凤阳县老政府大楼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新政府大楼将按照18918平米进行规划,每平米造价不应超过2500元,完工后将有1051人迁入办公。

  县建设局工作人员巨银方称,政府大楼工程在2009年3月3日公开发布了招标公告,并在同年3月26日开工建设,2011年8月26日工程竣工,工程总造价为4856.36万元,资金来源是政府财政收入;大楼的建筑面积有18918平米,但使用面积仅有7000平米不到。

  当地称已清理超标用房1322平米

  这么大的办公楼群,是否存在办公用房超标的现象?

  就此,凤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谈来然在今年3月底接受采访时称,政府办公面积为6569平米(包括会议室),由于2013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他们在2013年8月19日后开始进行整顿,整顿后目前应分配的办公面积为4852平米,入驻单位19家,办事人员393人;腾空面积1322平米,已安排3家在外租房办公的单位入驻。

  8月2日,谈来然告诉记者,凤阳县已安排6个部门入驻此前腾空的1322平米办公室办公,基本解决了行政中心大楼办公面积超标问题。

  县委宣传部:盖新楼与宣扬老楼“并不矛盾”

  凤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亚洲说,新行政中心在2009年开建,2011年完工,所有程序都合法合规。

  记者提醒,中央级媒体2009年发布的“俭朴办公楼”新闻稿件是在新行政中心开工建设8个之后的事情后,张解释:2009年12月,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去世,当时很多媒体记者来凤阳县对此事进行采访报道;其中一名记者在看到当时的老县政府大楼不禁感叹:“你们还在这里面办公呀?”于是就采写了那样一篇报道。

  既然不是凤阳县策划的宣传报道,那么当时为什么没有将县里已经在修建新行政中心的实情告诉媒体记者?张亚洲说,修建新政府大楼和宣扬老政府大楼这两件事情其实“并不矛盾”。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8/06/content_354547.htm report 2227 一位小朋友在凤阳县县政府外的空旷广场上玩耍还记得安徽省凤阳县的“简陋办公楼”吗?凤阳县因此收获了“俭朴政府”的正面形象。2009年12月4日,有中央级媒体刊发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