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省委副书记:带着感情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云南网

  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仇和、副省长丁绍祥继续在巧家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和医务人员,并召开会议部署当前救灾重点,要求带着感情科学救灾、精准救灾、廉洁救灾。

  4日凌晨4时,仇和在赶到巧家县包谷垴乡后,随即召开现场紧急会议,听取灾情及救灾汇报,并部署救灾工作。之后,徒步赶赴受灾最重的红石岩村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他安慰受灾群众“不要过分悲痛,加紧组织自救,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重建家园”,并强调一定要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住处、有干净水喝。

  两天来,仇和同丁绍祥赶赴多地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救灾工作,根据灾情,及时向民政、地震、卫生等部门提出抢险救援要求。省卫生厅派出的3个医疗救助队、100多名医护人员先后进驻巧家县人民医院和仁安医院,争分夺秒救治从灾区陆续送来的伤员。4日下午,刚从红石岩村察看灾情回来,仇和、丁绍祥就直奔两家医院,在病床前详细询问伤员伤情及治疗情况,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治疗。在了解救治工作情况后,仇和强调,人命关天,重症伤员救治一定要突出一个“快”字,组织力量尽快把灾害现场重症伤员送到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救治,确保进行有效医疗救治,最大限度降低伤残率和死亡率。

  昨日一早,仇和再次组织召开现场会议了解救灾进展情况。截至昨日7时30分,巧家县已投入各级各类救灾力量5000多人,安置受灾群众30529人。仇和指出,当前全县的重点工作就是救灾,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秦光荣书记、李纪恒省长的部署安排,抢抓黄金救援期全力救灾,尽一切可能、尽最大努力搜寻失踪者,营救埋在废墟下的群众,做到不漏乡镇、不漏村组、不漏农户、不漏人头,实现救灾工作全覆盖;科学救灾,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精准救灾,做好新闻发布和灾情上报;廉洁救灾,救灾物资的发放不能出现人为截留和转移,做到救灾工作人到岗、物到场、钱到账。

  丁绍祥要求,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伤病员特别是重症伤员的转移和救治工作。要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治,有地方住;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保持好集中安置区的卫生,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清扫、防疫,确保没有疫情发生;组织力量,深入一线,科学评估,实事求是地核实、上报灾情;统筹协调,超前谋划,研究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为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打好基础。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pecial.yunnan.cn/2008page/yn/html/2014-08/06/content_3314844.htm report 1205 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仇和、副省长丁绍祥继续在巧家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和医务人员,并召开会议部署当前救灾重点,要求带着感情科学救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