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博拉患者暴尸街头无人收 政府强制火葬阻力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何处理埃博拉死者的尸体,对于利比里亚政府来说,是件棘手的事。

 尼日利亚确诊第二例埃博拉病例,卫生人员在机场如临大敌。

  本报讯 目前,埃博拉疫情严重超出西非3国政府的处理能力。

  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街头囤积着大量埃博拉死者尸体,有死者更曝尸4天后才被运走处理。

  政府日前下令,所有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身亡者的遗体,必须强制火葬,避免病毒借遗体扩散传播。

  然而在土葬风俗盛行的利比里亚,政府此举受到了不小压力。 (中新)

  政府缺乏人手应对

  蒙罗维亚居民表示,两名疑似埃博拉患者死前出现呕吐和出血等症状,但居民因害怕被感染,拒绝送他们到医院,最终两人在街头暴毙。由于政府一直呼吁居民勿接触死者,因此无人敢为他们收尸,政府也没有派人处理。当局称3日已派人处理,但声称遗体留在街上仅数小时。据悉,最近几天至少有17具埃博拉病毒死者尸体被丢在街头,无人处理。

  报道指出,民众恐慌和人手不足严重影响利比里亚对抗疫情的进展,有地主得知当局打算埋葬埃博拉死者后,拒绝向当局出售土地;卫生部门早前下令在蒙罗维亚一处沼泽挖掘100个坟墓埋葬死者,但截至2日晚只挖了5个渗水的浅坑。

  报道称,有居民表示,自己的母亲出现呕吐症状后,多次致电卫生部门都无人理会,结果她死后尸体放在家中5天,家属现在只能走上街头去抗议,以引起当局的关注。医院现在也已人满为患,导致了部分患者被拒之门外,这反映疫情已超出当地政府处理能力的上限。

  强制火葬打破传统

  报道称,利比里亚政府4日下令,所有埃博拉死者遗体必须强制火葬,避免病毒通过遗体扩散。

  然而,这违反了当地传统土葬风俗。2日,蒙罗维亚卫生人员试图以火葬方式处理20具遗体时,遭到村民与死者亲友大力阻挠,双方爆发严重冲突。政府事后派遣军警进驻疫区,维持秩序。塞拉利昂同样宣布将派驻数百名军警到疫区,协助防疫。

  依照当地传统习俗,参加丧礼者必须在亡者土葬前抚摸遗体,等于可能直接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利比里亚的许多病患都是经由丧礼感染。

  同时,残酷的疫情也正在迫使当地人改变生活方式,以免被感染。

  据报道,利比里亚人不再握手,搭乘出租车时也不像以前,为了省钱,很多人都挤进去,像叠罗汉一样,坐在彼此大腿上。现在利比里亚政府规定,每辆出租车,最多只能搭载4名乘客。

  此外,利比里亚民众还纷纷抢购塑料桶,在里面装满消毒水,清洗双手。

  美:疑似病患

  美国纽约市4日收治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这名男子近期曾前往西非国家,当天早晨看急诊时出现高烧和肠胃不适症状,抵达医院7分钟后即被隔离。院方已经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严控其他人遭受潜在感染的风险。

  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正在接受治疗,病情正在好转。同样染病的南希·赖特博尔也将被送入这家医院的隔离病房。

  英:虚惊一场

  2日,一名72岁老妇从塞拉利昂飞抵英国伦敦后,出现严重不适症状,呕吐并伴有大量出汗,因体力不支最终晕倒,送院后不治身亡,引发埃博拉惊魂。

  报道称,英国政府随即隔离死者乘坐的客机,又追踪及通知机上的数百名乘客。英国卫生部门在检测遗体后,证实埃博拉病毒呈阴性反应。

  英国卫生部门随后证实这只是虚惊一场,发言人称死者的症状与埃博拉有明显差异。

  韩:严阵以待

  韩国同样也掀起了对埃博拉的恐慌。

  有大学取消邀请不属疫区的尼日利亚学生出席研讨会;有医疗团体取消到科特迪瓦及加纳等非洲国家;甚至有网民要求禁止一个在非洲活动的韩国义工团回国。

  韩国已对几内亚、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3个重灾区发布旅游警示,呼吁国民不要前往当地。韩国机场的检疫人员也开始监控旅客的体温。

  最新疫情

  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4日通报埃博拉疫情最新状况。截至1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603例,死亡887人。

  世界银行和非洲发展银行4日宣布,将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提供总计2.6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帮助他们开展防控工作、改善公共卫生系统、应对疫情对国内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6/content_2711609.htm report 2978 如何处理埃博拉死者的尸体,对于利比里亚政府来说,是件棘手的事。 尼日利亚确诊第二例埃博拉病例,卫生人员在机场如临大敌。本报讯目前,埃博拉疫情严重超出西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利比里亚尸体无人收 政府强制火葬阻力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