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甸震区堰塞湖一夜暴涨10余米 5000居民疏散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香港《明报》8月6日称,云南鲁甸6.5级地震,截至8月5日晚已导致410人遇难,近2400人伤。地震中形成的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的水位因上游落雨而暴涨,目前还以每小时0.8米的速度上涨,不仅淹没了上游的村庄,更随时“溃坝”,威胁下游包括震央龙头山镇部分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由于担心湖水漫过堰塞湖“大坝”造成洪灾,中国政府严阵以待,紧急疏散5000下游民众。

  堰塞湖位于牛栏江红石岩村,当地村民表示,地震时江边的一座大山突然山崩,一幅高约90米、宽70米的斜坡垮塌倒入江中,将牛栏江拦腰截断,峡谷里出现“高峡出平湖”的景象。据专家估计,山石总量约为1200万立方米。

  当地的海拔高度由1000米至2000多米不等,堰塞湖形成后,截至8月5日凌晨,堰塞湖湖面的海拔高度为1158米,水位以每小时1.1米的速度上涨,到8月5日上午,水位一夜之间上涨10多米。目前上涨速度仍然超过每小时80厘米。

  每小时升0.8米 今明势溢满

  据中广网报道,红石岩堰塞湖的“坝”高83米至96米,由于堰塞湖的自然漏水量非常小,根据当地气象条件,每一秒钟堰塞湖的库容增加500至600立方米,可能在8月6日或8月7日,堰塞湖水就会漫过大坝,届时总库容量约为2.6亿立方米。

  堰塞湖水翻坝时容易决堤引发洪水,不仅会淹没电厂的其他设备,还会威胁这段河道下游大约50公里长的沿岸村庄。

  50公里濒危 泄洪闩水库

  报道称,政府已专门调派直升机在堰塞湖上空盘旋查看,实时掌握险情,国家防总8月5日与前方的工作组分析石岩堰塞湖状况和应急处理措施,包括关闭堰塞湖上游的德泽水库拦蓄洪水,减少堰塞湖入湖水量;堰塞湖下游天花板和黄角树电站泄洪,为后期堰塞湖下泄洪水腾空库容。政府并将下游鲁甸、巧家、会泽3县共 5000多名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抢修通往堰塞湖的道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06/451001.shtml report 1018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香港《明报》8月6日称,云南鲁甸6.5级地震,截至8月5日晚已导致410人遇难,近2400人伤。地震中形成的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的水位因上游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鲁甸震区堰塞湖一夜暴涨10余米 5000居民疏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