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才儿童:节目答错提问痛哭 冷血父母:真差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残酷真人秀 父母冷眼看子哭
伊多武因为参赛压力太大在镜头前哭泣。

  

伊多武答错问题时,坐在观众席上的父母就面露不悦,母亲还说“有没有搞错”。

  伊多武答错问题时,坐在观众席上的父母就面露不悦,母亲还说“有没有搞错”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记得小学时为何事而哭过吗?想买玩具?想看卡通片?时代不同,现今小孩已不再为不能享乐而哭。英国有一个真人秀《天才儿童》,请小学生接受各种测试,孩子们因未达标、自觉辜负父母期望而崩溃痛哭,但其父母不单不安慰,还冷眼相待。观众批评该节目以娱乐之名,影响儿童心理健康,表示"看不下去"。

  挖苦讽刺

  "也许你没想象中聪明"

  独自站在讲台,对着铁脸考官、观众席上的父母以至于全国观众,解答"如何计算物质磁化的能力"。但是,参加者不过是年约10岁、稚气未脱的小孩,答错的那一刻就犹如世界末日,想哭却要以手掩脸,不敢在镜头前流半滴眼泪,也没人给半句安慰,连父母也冷冷抛下一句:"也许你不像我们想象中聪明。"如此不近人情,所以该节目《天才儿童》被冠以"最残酷真人秀"的恶名。

  节目以孩子展现非凡智慧做卖点,20名参加者都大有来头。年仅8岁的伊多武已被3支职业足球队少年队选中,堪称"足球天才";10岁的"小莫札特"埃尔顿两年前就考过钢琴八级,曾在才艺节目《全英一叮》技惊四座,但他母亲还寄予他能出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溜冰项目的厚望。

  地狱特训

  为免淘汰密集训练

  不过,面对节目的刁钻考题,一切才华显得微不足道。参赛者要在一小时内记住两副随机洗乱的啤牌的次序,心算"24乘4减去16再乘8最后除2",还要拼写出"psephology(选举学)"、"dehydroepiandrosterone(脱氢表雄酮)"等极不常用的词汇。

  每集最低分的五位选手要被实时淘汰。为免当众出丑,一众鹰爸虎妈都悉心安排地狱式特训。伊多武的父母连儿子的下午茶时间都不放过,以字典及百科全书将他重重包围,旁边有一大堆做笔记的便利贴,然后考他"cybernetics(控制论)"怎样拼,妈妈索性把生字贴满浴室每个角落。家长都深信"孩子成功,就是父母成功;孩子失败,错不在他,是我管教无方"。

  不良后果

  有孩子以头撞储物柜

  也有孩子抵挡不住重重压力。12岁的亚氏保加症患者乔历因记不了生字,在学校不停以头撞储物柜。

  节目上周日选出最后五强进入决赛,将于本周日接受终极测试,背出元素周期表及斯坦姆福德桥战役的细节等。

  伊多武晋级决赛的那一刻如释重负,但父亲的终极目标是拿下总冠军,即使伊多武答对了全部的五道题目,他只说:"不错,但仍要多下苦功。"王裳

  网友吐槽

  以娱乐之名折磨孩子

  看到这些孩子承受如此大的压力,我太震惊了。尤其是伊多武。这不是养育孩子,而是以"娱乐竞赛"之名在折磨孩子。就因为小孩拼写不出可笑的、平时根本不会用到的单词,就冷言冷语,几乎等同于虐待。这些父母正行走在危险线边缘,我最担心的是这些孩子长大后的心理健康。

  ——美国网友Annie

  记忆力其实并不等同于智力……

  ——中国网友Griffinmill

  父母督促小孩在体育、音乐、教育各个方面发展并没有错,前提是你得让小孩做回小孩——和其他孩子玩耍,享受童年,参加社交活动,走出室外,探索世界……——英国网友Joseph Catablanca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8/06/content_2711903.htm report 2262 伊多武因为参赛压力太大在镜头前哭泣。伊多武答错问题时,坐在观众席上的父母就面露不悦,母亲还说“有没有搞错”。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记得小学时为何事而哭过吗?想买玩具?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残酷真人秀 父母冷眼看子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