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奶奶徒手刨出1岁孙子 数次被余震晃倒(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小中县和奶奶在龙头山镇医疗救护点
小中县和奶奶在龙头山镇医疗救护点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廖拓溪 合宇聪救灾现场报道 8月4日中午12点10分,在震中龙头山镇中学搭建的医疗救助站内的空地上,一个满脸伤痕的孩子静静地趴在一名老人背上。孩子睁着一双大眼睛,似乎还未从惊吓中恢复过来,老人背着孩子绕着空地一圈又一圈的走着,一脸迷茫。旁边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这位老人凭着自己的一双手,硬生生刨出了自己的孙子。

  孩子叫何中县,今年1岁半,老人是他的奶奶,他们的家就在龙头山镇,已经在地震中化为废墟。

  何中县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留守儿童,他的父母都在深圳打工,平日由奶奶照看。3日下午4点,正值花椒丰收季节的龙头山镇如往常一般平静而美好,如村里的许多人家一样,何中县的奶奶一大早便去往家附近的山上摘花椒,把何中县交付给他的表哥及表姐,三个孩子留在家中的客厅里看电视。

  下午4点半,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彻底改变了何中县一家的命运。强烈的震动将正在山上摘花椒的奶奶震倒在地,没来得及检查自己的伤势,她脑海里首先想起的就是家中的三个孩子。顾不上余震,奶奶拔腿便往家的方向狂奔,然而眼前的情形让老人几近绝望,家中的土坯房已经完全变成了废墟,哪里还有3个孩子的身影?

  “我拼命的找,只想着一定要把孩子找出来。”尽管几次被余震晃倒,奶奶却一直没有放弃。在搜寻了整片废墟后,奶奶终于发现了孩子们所在的位置,“我最先听到小的这个(何中县)在哭,于是就从那里开始扒埋在上面的土块。”想到孩子,奶奶已经顾不了太多,心里只想着赶快把孩子们救出来。

  没有工具,奶奶只能凭借自己的一双手尽力往孩子哭的方位向下刨。天渐渐黑了起来,更糟糕的是此时还下着暴雨。“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心里只有孩子,”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老人不由一阵唏嘘。万幸,小中县刚好被扣在了沙发下,老人终于够着了他的手,将何中县拖了出来。“他就只是哭,我想着还有两个在下面,就把他放在一边继续刨。”小中县的获救让老人感到希望大增,把小中县放在一边,老人又继续开始搜救另外两个孩子。

  此时夜幕降临,四周没有一点灯光,不时还能听到不远处山体滑坡和石块滚落的巨响,老人的心一点点绝望了起来。

  “我摸到了他表姐的肚子,一抽一抽的,还活着。”尽管已经精疲力竭,老人还是一点一点坚持刨着。然而,在这一场与时间和生命的赛跑中,老人没有获胜。“我又去摸她的肚子,什么动静都没有了。”

  “他(小中县)一直在边上哭,满脸都是血,我又什么都看不见,怎么叫那两个的名字都没有回应,我只能放弃。”说到这里,老人转过头去,一只手抱着小中县,另一只手轻轻擦去了眼角的泪水,“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绝对不会放弃的。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老人的眼中满是内疚和伤心,尽管自己心里明白不得不如此,但毕竟那时她放弃的是孙女和另一个孙子。是夜,前来帮忙的救援人员找到了被埋在废墟里的小中县的表哥和表姐,他们已经不幸遇难。

  小中县获救后,他和奶奶被安置在了医疗点的安置帐篷里接受治疗。小中县除了脸被擦伤以及一只手有些红肿外,并没有受到其他伤害。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5日下午,小中县的伤口已经开始慢慢结痂。或许是受到惊吓,小中县变得格外黏奶奶,奶奶只能每天背着小中县四处走走,安抚他的情绪。

  奶奶的指甲里全是泥,从她手上密密麻麻的细小的伤痕里,似乎仍然能看见她在那天晚上奋不顾身的奇迹之举。奶奶也告诉记者,小中县的爸爸妈妈已经连夜从深圳赶回,很快就能到达这里接她和小中县了。

  临近下午5点,小中县和奶奶在帐篷边停下来,玩起了“你追我赶”的小游戏,奶奶蹲在地上向前挪,小中县在背后一步一蹒跚的追赶。远远望过去,小中县终于露出了孩童的笑容,奶奶也被小中县逗的笑了起来。

  灿烂的笑容就像久违的阳光,一瞬间扫走了震区的阴霾。毕竟只要亲人还在,希望就还在,生活仍要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zt/2014-08/06/content_3656404.htm report 2224 小中县和奶奶在龙头山镇医疗救护点昆明信息港讯记者廖拓溪合宇聪救灾现场报道8月4日中午12点10分,在震中龙头山镇中学搭建的医疗救助站内的空地上,一个满脸伤痕的孩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