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总理宣布放弃修改种族歧视法 引起广泛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内阁5日正式宣布放弃修改《种族歧视法》(Racial Discrimination Act)中的第18C条规定。但此举在澳国内引起广泛争议。

  据报道,澳大利亚《种族歧视法》第18C条规定,因种族、肤色、国籍或族裔而侵犯、骚扰、侮辱或恐吓另一人或另一人群,属违法行为。而联邦政府欲修改的部分则包括删除一部分禁止某人冒犯、攻击和恐吓的法律规定,而这被指可能令遭受冒犯、侮辱或攻击的少数族裔因此而丧失法律保护。

  在阿博特公布放弃修改《种族歧视法》的决定后,在澳国内产生广泛争议。批评人士指责阿博特打破了其大选承诺,并限制了澳洲的言论自由。但相较于此,更多的少数族裔社区对此表示欢迎,工党华裔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指出,这是少数族裔社区紧密团结、共同抗争的胜利。

  阿博特6日接受记者采访,进一步捍卫联盟党政府做出的决定。阿博特表示:“我之所以决定打破大选时所作出的承诺,主要是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他续称:“澳洲目前最大的目标是,确保在澳生活各种族团结一致,加入同一个"澳洲团队"。”

  然而,因联盟党政府在大选时所作出的施行带薪产假计划,以及更改《种族歧视法》的承诺均面临“破产”,外界普遍对联盟党政府的施政行动表示怀疑。阿博特表示:“虽然有批评者指责现任联盟党政府和吉拉德政府一样糟糕,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十分重视自己所作出的承诺。”

  在阿博特宣布放弃进行上述修改后,反对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表示:“联盟党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放弃了他们此前提出的"不计后果"的荒谬改革,实际上,更改《种族歧视法》无疑是赋予某些偏执者权利,让他们对少数族裔尽情诋毁。”

  而曾因违反《种族歧视法》遭到审判的保守派专栏作家博尔特(Andrew Bolt)也指责称:“此法不改,必定会影响言论自由。澳洲应该对此有个开诚布公的讨论,有策略地令多元文化更好的融入澳洲。 ”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06/6466297.shtml report 995 中新网8月6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内阁5日正式宣布放弃修改《种族歧视法》(RacialDiscriminationAct)中的第18C条规定。但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总理宣布放弃修改种族歧视法 引起广泛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