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炸药险中运 村民山上移—堰塞湖排险转移目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会泽8月6日电(记者李伟、浦超)6日下午,天空不时下起细雨,曲靖会泽县牛栏江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

  在300米长的堰塞体上,25名部队官兵冒着山体滑坡的危险正在紧张搬运炸药;堰塞体后15公里长的堰塞湖沿岸,老少村民带着简单的家具正忙着向山上转移。

  正在带领战士搬运炸药的武警某部向政委说,5日下午接到向堰塞体运送炸药的命令,部队迅速组成突击队。山体滑坡不时发生,战士们冒着危险紧张忙碌。到6日17时左右,他们已搬运了80件2000公斤左右的炸药,存放在指定的位置。

  向政委告诉记者,炸药全部搬运到位后,将由水电部队来负责具体的安放和爆破,爆破时间由云南鲁甸“8·03”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达。

  居住在堰塞湖沿岸的村民也忙碌不已,他们正紧急撤离水边危险区域:有的村民挑着家具,有的村民扛着电器,有的村民背着日常用品……

  记者在会泽县纸厂乡江边村委会新田村民小组看到,几个村民用背篼背着日常用品往山腰上搬。村民张国强说:“我们村小组已经被淹了8户,还有不少村民的房子都面临被淹没的危险,大家只能搬点简单的家具,一点一点地往坡上转移。”

  沿着堰塞湖边徒步往里走,沿途公路边有许多村民搭建的露天窝棚,守在旁边的村民不时观察着水位的变化。32岁的左美兰说:“湖水淹没了我家的房子,我们根据水位情况向更高的地方转移。”

  会泽县水务局局长邱光良说,截至6日16时,堰塞湖水位高程已经达到1174.73米,离堰塞湖体最高程仅剩41.3米,堰塞湖长达15公里多,面积有49平方公里,已淹没1350多亩土地,92户房屋倒塌,目前来水量每秒为195立方米,水位仍在继续上升。

  会泽县县长梁志强说:“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沿江村民的房子面临被淹威胁,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在不断增加。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转移江边的群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8/06/c_1111966996.htm report 973 新华网云南会泽8月6日电(记者李伟、浦超)6日下午,天空不时下起细雨,曲靖会泽县牛栏江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在300米长的堰塞体上,25名部队官兵冒着山体滑坡的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炸药险中运 村民山上移——牛栏江边堰塞湖排险转移目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