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保洁员被大货车撞倒身亡 上岗不足两周(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昨日上午,一位保洁员骑车从事故发生路段驶过。该路段过往货车较多,车速很快 华商报
昨日上午,一位保洁员骑车从事故发生路段驶过。该路段过往货车较多,车速很快 华商报

  昨日清晨5时许,在北三环和明光路十字西500米左右,一名46岁女保洁员被撞身亡,肇事嫌疑车辆为一辆拉水泥的大货车。

  事发位置在北三环未央机扫大队院子西边不远的人行道沿附近。

  这里有三条向西的车道,车流量很大。昨日上午11时,在事发现场,华商报记者掐表计算,5分钟过去144辆车,其中近一半为各种大车。

  未央机扫大队的司机李先生目睹了保洁员出事的经过。他说,当时他开着机扫车出门向西行进不多远,看见并排过去几辆大车后,一名女保洁员就倒在了地上,现场惨不忍睹。

  据交警经开大队事故科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于清晨5时许,当时天还没完全亮,能见度不是太好。肇事嫌疑车为一辆拉水泥的大货车,司机39岁,商洛人,是为别人开车的。被撞身亡的女保洁员是渭南人,今年46岁,事故性质仍在调查中。

  出事保洁员张女士租住在店子村王先生家。王先生说,张女士性格开朗。其老公姓马,在三环外一个批发市场当保安;女儿21岁,在厦门一所学校上学。

  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马师傅。马师傅说,妻子是7月24日才在这个路段当上保洁员的。女儿在厦门上学,每年要花好几万元,他们两口子一个月加起来仅三千多元,一年辛苦仅够供女儿上学。

  汉城街道办市容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给保洁员都买了意外险,最高赔偿20万元。今年4月,未央区要求给保洁员办理工伤保险,最后由于条件限制,在册416人中只有44人办理了。

  在事发地点东边工作的保洁员说,这里大车很多,经常有装得太满导致乱抛撒的情况,一旦弄到路面上他们就得清理,非常危险。

  汉城街道办市容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上经常还可以看到从车上扔下来的瓶子、水果皮、碎纸屑等东西,为了捡这些东西,保洁员就得冒着很大的风险。他呼吁市民尤其是广大司机朋友改掉这样的不良习惯。“因为你扔的一个瓶子,就可能要了一个保洁员的命!”

  华商报

  追踪

  55岁女保洁员骨折坚持扫街

  保洁公司经理职务被免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昨日,《华商报》A12版报道了55岁女保洁员骨折坚持扫街一事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领导高度重视,派专人了解情况后迅速作出了处理意见。

  意见要求对带伤保洁员进行慰问,承担全部医疗费用,带薪养伤直到康复。

  责成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分管市容环境的副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免去中山门街道办事处保洁公司经理职务,撤销该路段段长职务;新城区市容园林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作出书面检查。

  另外,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保洁公司要严禁保洁员带病上岗;凡保洁员在工作岗位上出现的意外伤害造成的医药费用由各街道办事处先行支付,针对超龄但在各街办长期从事保洁工作的保洁员的社会保险问题,将协调人社部门进行补办。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昨日发文要求—

  排查清扫保洁作业的防护 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为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员作业时的人身安全,西安市市容园林局昨日给各区、县市容园林局,各开发区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发文提出了三点措施和要求,要求认真组织落实:

  1.从即日起,各单位要对本辖区道路清扫保洁员的作业安全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要重点排查清扫保洁作业的防护,对查出的问题要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2.提高道路清扫保洁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聘请交警安全员,对保洁班组和一线道路保洁员每两个月进行一次交通法规的宣讲和作业安全教育。清扫作业时,尽量两至三人一组,相互照应共同完成普扫。

  3.道路清扫保洁员在作业时必须统一着反光服。对于反光效果下降或已经旧损的要及时更换。在清晨、夜间、雨、雪、雾天等能见度低的时段和在危险路段作业时要设置三角警示反光标识牌,放置在适当位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8/07/content_8545611.htm report 2200 昨日上午,一位保洁员骑车从事故发生路段驶过。该路段过往货车较多,车速很快华商报昨日清晨5时许,在北三环和明光路十字西500米左右,一名46岁女保洁员被撞身亡,肇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