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14家企业停产整顿

来源:现代快报
昆山爆炸事故发生现场 新华社发
昆山爆炸事故发生现场 新华社发

  记者6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获悉,昆山中荣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在该市开展的针对粉尘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已有214家存在粉尘爆炸隐患的企业停产整顿,检查督查中发现企业自查自纠未覆盖等八大问题。

  苏州市在5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强调,要对粉尘易爆事故隐患采取最严厉的措施督促整改,对责令停产整顿的企业,监管部门要现场抽查核对这些企业是否真正关闭或停产,是否真正停产整改。

  苏州市安监局制定了包括厂房位置、生产布局、通风除尘、清洁制度、禁火措施等内容的16条安全标准,要求企业落实整改,并由各地安监部门逐家组织验收,完成一家复产一家。

  据了解,在目前的检查督查过程中,发现企业自查自纠远未全覆盖:抽查中,昆山市20个单位有6个没有开展自查自纠,姑苏区23个单位有9个没有开展自查自纠,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等市(区),也几乎都有约三分之一的抽查单位没有开展自查自纠。

  此外,企业主体责任仍未有效落实,一些企业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意识淡薄,一些企业生产现场管理无序和消防设施缺失、通道堵塞以及职工违规违章作业等现象大量存在。同时存在监管盲区,火灾隐患大量存在。

  检查还发现,基层监管力量不足制约了基层监管能力,如姑苏区各街道安全监管人员仅有17名,平均每个街道只有1名。

  苏州市还开展其他相关安全检查,警惕油气分离池等安全盲点。

  8月2日,苏州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已造成75人死亡,180多人受伤,经初步调查爆炸是因为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引发,已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据新华社

  常州

  急需8万毫升A型血浆

  昨天记者从常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由于烧伤病人救治较为特殊,血浆尤其是A型血浆的用量非常大,A型血浆已出现紧缺。

  “目前,A型血浆的库存为5万毫升,初步估算A型血浆的缺额约为8万毫升。”常州市中心血站一名工作人员说。

  常州市中心血站呼吁A型血爱心市民在近期参加献血,以挽救伤者的生命。通讯员 蔡德子

  现代快报

  无锡

  举全市之力抢救昆山爆炸伤员

  在参与该事故收治伤员的20家医院中,无锡三院是收治伤员最多的医院,也是承担救治任务最重的医院。目前伤员已相对平稳度过休克期,但危险仍未远离。无锡市领导表示,将不惜代价抢救到底。

  5天来,无锡市中心血站为伤员紧急配送血浆超过45万毫升,血小板92.5治疗量。无锡三院烧伤科主任、国内知名烧伤科专家吕国忠表示,在他30多年职业生涯中,这次抢救任务是最重的。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2点半,一辆满载着连云港市民爱心的面包车缓缓驶出连云港市中心血站,这是连云港第二批支援南通的“爱心血”,其中包含6万毫升的血浆以及1050个单位的冷沉淀。

  南通血站副书记陈明华介绍,目前在南通救治的伤员共有19人,接下来将进入非常关键的“抗感染期”,将全面接受手术处理。连云港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克勤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每400毫升的血才能提取出一个单位的冷沉淀,支援南通的1050个单位的冷沉淀,是从40多万毫升的全血中提取出来的。现代快报

  连云港

  第二批“爱心血”驰援南通

  南京

  加派2名医护人员赶赴苏州

  继先后派出7名医护人员支援昆山爆炸事件中的伤者后,昨天下午,南京市第一医院再次派出一名烧伤整形科护士和一名危重症专科护士,赶赴苏州市立医院增援伤员救治。

  目前,该院已经有9位医务人员前往苏州、无锡等地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通讯员 章琛 现代快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07/content_354675.htm report 2182 昆山爆炸事故发生现场新华社发记者6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获悉,昆山中荣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在该市开展的针对粉尘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已有214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