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主城区将达40.5℃

来源:重庆商报
解放碑,市民用手中的纸袋遮挡烈日。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解放碑,市民用手中的纸袋遮挡烈日。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商报记者 刘真 实习生 张薇

  重庆商报讯 今天立秋,但据市气象台和气候中心预计看,整个8月我市天气仍以酷暑为主。

  昨日11时,主城、璧山、合川、开县、万盛等地冲破35℃,沙坪坝高达36℃,璧山直逼38℃。50分钟后,市气象台对外发布今年第三个高温红色预警,将渝中、大渡口等18个区县纳入40℃范畴。

  15时,沙坪坝、丰都、涪陵、开县、合川、璧山纷纷突破40℃,其中丰都41.3℃。昨日主城40.5℃,打破了2003年创下的39.9℃日最高温纪录,是主城自1951年来同日最热的一天。

  相比之下,巫溪、巫山、奉节幸运多了,出现强对流天气,都有小到大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东北部及东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41℃;主城晴到多云,29~39℃。

  明天:东北部及东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4~40℃;主城晴到多云,29~39℃。

  后天:西部偏西地区潼南、大足等地,东北部偏西地区城口、开县、梁平等地,以及东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4~40℃;主城晴到多云,29~38℃。

  飞云南每天30航班

  商报记者 郑三波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7月,机场运送旅客约25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2%,创通航以来暑运单月旅客吞吐量纪录。

  7月,重庆机场连开重庆—秦皇岛、重庆—包头—通辽、重庆—天水3条避暑航线。每天有近30个航班飞往云南境内,6~8个航班飞往九寨沟,10多个航班飞拉萨。

  此外,7月,重庆一口气开通了重庆至大阪、斯里兰卡、苏梅岛、长滩岛、大邱、巴厘岛6条国际航线。为方便选乘早班飞机的旅客,重庆机场每天早上5:30增开了一班免费民航班车,5:30后的民航班车按正常票价收费(每人15元)。

  消暑!周末去奥体游泳馆耍水

  商报记者 刘雨露

  重庆商报讯 昨天有多热?主城40.5℃!有没有好的消暑地方?周末去奥体游泳馆享清凉。

  明天是全民健身节,我市第二届游泳节将在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这次游泳节将持续3天,不仅设置了与明星接力、亲子游、达人游等项目,组委会还拿出1500个免费畅游名额和高达5万元的游泳卡大奖,提供给活动参与者。组委会介绍,可通过官方微信报名参与这次游泳节活动,目前8日、9日、10日3天连续送出的免费游泳名额和游泳卡已所剩无几,组委会已在考虑通过增加畅游名额和活动赠卡的方式,尽可能满足大众需求。

  据悉,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打破女子4×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杨雨和庞佳颖两朵姊妹花将作为嘉宾参与游泳节活动。

  晒晕了!

  正午捡垃圾

  2米高处坠落摔断手

  12时至16时高温时段最好暂停露天工作

  商报记者 陈瑜 实习生 刘媛

  重庆商报讯 日前,42岁的洪某在中午高温时段依然露天工作,结果被晒晕从2米高处坠落。经抢救,目前洪某情况稳定,但左手摔断而且可能会影响以后生活。专家提醒:高温时段,露天工作的人该歇歇了。

  7月31日中午12时30分,洪某在南岸区双峰山一处工地捡垃圾,整理后送到附近垃圾处理站。当天最高温36℃,洪某浑身上下都在冒汗,突然感到脑袋一片空白,然后就不省人事了。后来他才得知,自己从2米高的地方坠落。

  红楼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刘红旗说,洪某被送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左手臂粉碎性骨折、腕关节脱位,目前伤情稳定,伤好后能恢复到以前的七八成,但不能提重物了。

  刘红旗说,近一周,红楼医院接诊了30多例手被搅伤、压伤或中暑的患者,大概是平时的2至3倍,他们大多是户外施工人员和生产车间工人。受伤者表示,工作场所温度太高,又没有有效降温设备(最多只有风扇),工作时心情烦躁、易分神。

  刘红旗提醒,高温天气,工作时间最好不超过6小时,并暂停12时至16时高温时段工作,如果不行,至少应暂停露天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08/07/content_440052.htm report 2373 解放碑,市民用手中的纸袋遮挡烈日。首席记者钟志兵摄商报记者刘真实习生张薇重庆商报讯今天立秋,但据市气象台和气候中心预计看,整个8月我市天气仍以酷暑为主。昨日11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