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黑客窃12亿组用户信息 7方法提高密码安全性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美国霍尔德网络安全公司调查人员昨日说,一个俄罗斯“黑客”团体盗取包括用户名和密码在内的12亿组互联网认证数据,可能是迄今已知最大的数据失窃事件。

  霍尔德公司说,这些黑客攻击范围涵盖全球,但美国企业是主要目标。

  “只要你的资料出现在互联网,就可能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霍尔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而且,信息不一定直接从你这里被偷,也可能从服务器或那些你委托保管个人信息的供货商,或者你的雇主,甚至你的朋友和家人那里失窃。”

  霍尔德公司把这个黑客团体称为“网贼”(CyberVor)。调查人员说,这一团体专注于盗取登录用户认证信息,如网站账户登录密码。42万家网站的用户认证信息遭其窃取。“网贼”没有特定攻击目标,网站或大或小,知名不知名,都可能遭攻击。

  霍尔德公司说,这一团体从活跃于“黑市”的黑客同行那里获得失窃认证信息的数据库,然后借助恶意软件,侵入许多网站和社会媒体的账户。

  这家网络安全企业说,正努力联系信息遭窃的受害者,尚未确认受害者名单,但可以确定受害范围涵盖汽车、房地产、石油等众多行业。

  业内人士说,“网贼”的组织规模值得每一个人警醒。

  “过去,当人们想到网络攻击,想到的都是一名年轻的黑客,孤身一人猫在地下室,”另外一家计算机安全企业“超越信任”技术总监马克·梅弗雷特说,“但现在人们需要意识到,当今多数网络攻击行为与有组织犯罪有联系。”

  另一名网络安全专家莎伦·瓦尔迪说,即便是大企业现在也需要承认,现代网络“黑客”可能得到丰厚资助,“把活干完,他们能得到几百万美元资金支持”。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威胁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使密码更难遭破解是有效保护自己的措施。美联社列举了7个简单的方法,可提高密码的安全性。

  第一,设置更长的密码。网络账号密码应最少包含8个字母,14个或25个甚至更多的字母当然更好。不过有些网站对密码长度有限制。

  第二,使用字母和数字组合密码,加入标点符号也可以,字母要区分大小写。

  第三,不要使用词典里可以查到的单词做密码,即便与数字或标点混在一起也不行,因为已有通过搜索已知单词来破译密码的程序。可以把数字插入单词中间,或者想一个句子,取句子中每个单词的首字母作为密码。

  第四,使用替代字符。如用单词“zero”代替“0”,用“$”代替字母“S”。

  第五,避免使用容易被猜到的词语,即便是在词典里查不到的,如人名、地名、生日、邮政编码和电话号码,以及这些词语组成的混合词。

  第六,不要重复使用同一密码。但如果是一些不常上甚至只会上一次的网站或账户,可以设置简单的密码而且可以多次使用,只要不包含重要信息即可。使用关联账户登录时也可以例外,比如使用社交网站“脸谱”的账号登录另一网站账户。因为“脸谱”不会向这个网站提供登录者的密码,只会向网站确认登录者身份。

  第七,开启动态密码功能。有些网站在用户第一次使用一台陌生设备登录账户时,不仅要求输入固定密码,还会向用户的移动电话发送6位数组成的动态密码并要求用户输入。黑客只要没有用户电话就无法登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8/07/content_1091149.htm report 1553 美国霍尔德网络安全公司调查人员昨日说,一个俄罗斯“黑客”团体盗取包括用户名和密码在内的12亿组互联网认证数据,可能是迄今已知最大的数据失窃事件。霍尔德公司说,这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