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害群之马绝不姑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今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决定对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两人进行立案调查。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害群之马”,我们绝不姑息,绝不允许他们透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用。

  7日上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以“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黄晓薇强调,如果发现了拒绝接受监督、违纪违法的干部,我们的态度是“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是谁都要严肃查处。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决定对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两人进行立案调查。前不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又公布了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黄晓薇表示,这3个人,有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的部门负责人,也有省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此同时,地方纪委也严肃查处了一批本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7月底,中央纪委又公开通报6起这方面的典型案件。

  黄晓薇指出,对他们的查处,向社会表明中央纪委监察部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自我净化的决心,说明解决“灯下黑”的问题不是一句空话。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害群之马”,我们绝不姑息,绝不允许他们透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用。针对发现的问题,王岐山强调,要举一反三、查找漏洞,以收亡羊补牢之效。我们查处的目的是在形成震慑的基础上,加强警示教育,使顶风违纪者收敛,使没有收手的干部赶紧收手,使大多数干部吸取教训,更好地防止问题发生。

  黄晓薇最后表示,王岐山反复讲,我们这支队伍自身要是偏出一寸,纪检监察事业就可能偏出一丈。虽然不能因为魏健、曹立新、杨森林等人出了问题,就否定我们这支队伍的主流和光明面,但确实要清醒地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影响很坏、危害很大。但监督者违纪,犹如监守自盗,不严肃查处能行吗?严明纪律,既要事先告知,更要事后查处,不遮丑、不护短。只有这样,才能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做到令行禁止,确保纪律刚性约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8-07/6468849.shtml report 1013 中新网8月7日电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今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决定对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两人进行立案调查。对心存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纪委: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害群之马绝不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