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兄弟为2000元小牛起争执 花5000元做DNA鉴定

来源:华声在线

  丽水景宁渤海镇最近发生了一件新鲜事:村里一对兄弟为争一头市价不足2000元的小牛,花费5000元钱给小牛做了一次亲子鉴定。

  壮一点的小牛是谁家的

  兄弟俩争执不下

  两兄弟姓叶,住得很近,但关系不好。

  村里很多人养牛,这些牛大多被放养在村边山上。去年3月,哥哥家母牛生了头小公牛。去年5月,弟弟家母牛也生了头小公牛。两小牛也被放养在村边山上。

  今年4月,两兄弟来到山上,发现大牛、小牛都混在了一起。两只小牛样貌差不多,只是一只壮些。两兄弟都觉得,壮点的那只小牛是自己的。

  为此,两人发生争执,继而动手。于是,事情闹到了渤海镇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请村民们帮忙分辨,可村民也说不清楚。

  派出所、镇政府和村里工作人员,几次为二人调解,建议以金钱补助、投票表决等办法解决,但两人都没同意。

  花5000元为牛做亲子鉴定

  确认壮点的小牛是弟弟家的

  就在大家束手无策时,兄弟俩提出为小牛做亲子鉴定,这样就能知道小牛属于谁家。

  民警劝他们:“一头小牛不过2000元,这样做不值。”可兄弟俩认定这办法好,还约定,鉴定费用由认错的那方承担。

  派出所所长杜华俊只好去找局里的法医。法医表示,为牛做亲子鉴定,技术上没问题,但公安部门没有设备。

  杜华俊找到温州一家有亲子鉴定业务的公司。对方表示,一份样本鉴定要4000元,3份样本鉴定要花费12000元。

  杜华俊劝兄弟俩算了,可是两人一致认为鉴定费肯定是对方出,一万二也行。

  为给兄弟俩省钱,杜华俊又联系了当地的畜牧局。畜牧局找到省农业厅,省农业厅又找到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专家。总算,专家同意以成本价,给牛做亲子鉴定,总花费5000元左右。

  兄弟俩各自掏出5000元钱,押在村委会。

  6月19日上午,在民警见证下,镇里的兽医分别抽了那头壮实小牛和两头母牛的血,并把这三份血样寄到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近日,鉴定结果出来,壮实的小牛是弟弟家母牛所生。哥哥只能咬牙支付了5000元鉴定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society.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07091905581.html report 1261 丽水景宁渤海镇最近发生了一件新鲜事:村里一对兄弟为争一头市价不足2000元的小牛,花费5000元钱给小牛做了一次亲子鉴定。壮一点的小牛是谁家的兄弟俩争执不下两兄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