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震区一家族9人去世 “家、孩子什么都没了”

来源:昆明信息港

  身材瘦削、皮肤黝黑的林明翠穿着一身沾满泥星的女式西装,长年的田间劳作加上云贵高原上强烈的日照,让这个34岁的农村妇女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不少。“吃早饭了吗,去吃点东西?”记者问她。“遭了这么大的灾,吃不进去。”林明翠说。林明翠的家在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甘家寨,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把她家的房子“推”出去几十米,她的三个孩子到现在还埋在岩土下。

  林明翠的丈夫名叫张国鑫,在张氏四兄弟中,张国鑫排行老三,上面有哥哥张国发、张国象,下面是弟弟张国全,四兄弟都已成家,房子和田土都在龙头山镇龙泉村甘家寨子一处邻近山崖的平坝上。

  8月3日下午,林明翠和丈夫在镇上买完菜回家,走到离震中约10公里的沙坝时地震袭来,强烈的震动使周围不少山体崩滑,一些行人被飞石击中。林明翠说,只记得当时天色昏暗,周围都是哭喊声。镇定下来后,她和丈夫意识到,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还在家里。林明翠的丈夫张国鑫要她先找安全地方躲起来,自己徒步2个多小时回到家中。张国鑫后来对林明翠说,“家、孩子什么都没了”。

  这次地震重创了张氏四兄弟的家族,张国鑫家3个小孩遇难,张国发家3个小孩遇难。“我们这一大家死了6个小孩、3个大人,人在底下刨不着,四家的房子全部被埋了,几亩花椒全被推平了。”林明翠说。由于道路、通讯阻断,第一批徒步赶来的救援人员20多个小时后才到达甘家寨,面对几十米深的岩土,没有机械装备的救援人员也无能为力。“这么长时间,人肯定是没了,就是想回去再看最后一眼。”林明翠说。

  比较幸运的是张国象家,9个儿孙大多在外打工躲过一劫,地震时张国象的妻子桂西凤在花椒地里采花椒,被滑坡推出去几十米远后奋力爬出,之后她赤脚跑到了10多公里外的村镇,捡了一双布鞋后逃到县城。记者见到她时,这个47岁的农妇脚板和脚踝满是血迹和伤疤。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zt/2014-08/07/content_3657642.htm report 925 身材瘦削、皮肤黝黑的林明翠穿着一身沾满泥星的女式西装,长年的田间劳作加上云贵高原上强烈的日照,让这个34岁的农村妇女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不少。“吃早饭了吗,去吃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