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柬埔寨对红色高棉高层进行首轮审判 被告拒认罪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受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特别法庭已对最后两名仍在世的前红色高棉政权领导人进行第一轮审判。届时,83岁的时任国家主席乔森潘(Khieu Samphan)和88岁的首席理论家农谢(Nuon Chea)会面临被判五年到终身监禁不等,目前两人均否认有罪。

  报道称,本次历史性案件涵盖对两人参与大规模强制移民劳动及大屠杀的控诉,但这两点不过是历史的一部分。红色高棉政权掌权的1975-1979年间,由于饥饿、医疗匮乏、过劳和死刑等原因,造成了全国将近1/4的人口死亡。

  乔森潘承认大屠杀的存在。但在出庭前,他就宣称他当时不过是傀儡,毫无实权。他否认自己有执行过任何指令,称针对他的控诉“荒诞”。作为政权“二号人物”的农谢则表现得更无悔改之意。在2011年审讯开始时,他就指责越南军队杀害柬埔寨人。“我不想让他们(指追踪审判的人)认为红色高棉都是些坏蛋或罪犯,”他说,“一切都是假的。”

  由于两人年事已高,健康状况堪忧,审讯会分多场进行,以求在他们有生之年做出公正判决。无论7日的审判结果如何,两人都会面临第二次审讯。第二次审讯预定会在年底开始,对其有关“灭种”罪行的审理预计将耗时多年。

  有声音批评审判迟缓且花费巨大。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从2006年开始运作,由柬埔寨本国法官和国际法官共同主持。迄今法庭已耗资2亿美元,但只给一人定了罪——前红色高棉金边监狱的负责人康克由(Kaing Guek Eav),他于2011年被判中终身监禁。有人认为,花在审判的钱更应该是用来救助幸存者,或者改善柬埔寨落后的基础设施。(实习编译:区翰子 审稿:聂鲁彬)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098731.html report 86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受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特别法庭已对最后两名仍在世的前红色高棉政权领导人进行第一轮审判。届时,83岁的时任国家主席乔森潘(K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