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甸法院干警:关键72小时中的拼命三郎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鲁甸法院干警抬伤员前往医疗点救治。 胡波 摄
  图为鲁甸法院干警抬伤员前往医疗点救治。 胡波 摄

图为鲁甸法院干警抬伤员前往医疗点救治。 胡波 摄
  图为一位干警在泡面的间隙累得睡着了。 胡波 摄

  中新网昭通8月7日电(胡波)8月6日16时30分,是鲁甸县“8.03”地震生命救援最后的黄金时间,已经参与救援近3天的鲁甸县法院41名干警,开展救援工作的活动范围达20余平方公里,足迹遍布该村26个村民小组。为了抓住这性命攸关的72小时,干警们顾不得3天来睡眠不足5个小时的困乏和每天只吃两盒方便面的饥饿,全力投入救灾抢险。

  铁发荣,鲁甸法院龙树中心法庭庭长,地震发生当日,接到单位要求赶赴重灾区的通知后,只拎了一瓶纯净水就向龙头山镇进发了。途中,他受领导安排与其他同志一道前往营盘村救援受灾群众,刚到村口,就有一位恸哭的老妈妈跌跌撞撞地迎了上来,请求他们去营救自己被土墙掩埋的孙儿和老伴。快速到达现场,滂沱大雨早已将土坯表层淋得稀烂,只有一把锄头,干警们只能就地找折断的椽子、木棒等作为撬杆撬走块状的墙土,对细碎的墙土就只能用双手刨。在刨土的过程中,铁发荣左手的两个手指被锋利的瓦砾划破,鲜血染红了手套,但他仍然坚持救援,在其他同志的制止下才退到一边。可是,他又干起了其他救援工作:用肩膀将断落后插入废墟里的木杆和椽皮顶松动,再用左手虎口配合右手将木杆和椽皮拉出来放到一边。大家齐心合力移走废墟,将受害者抬出来后,一位同事问他伤怎么样了,他说:只顾着救人,不感觉疼,伤了倒是小事,只可惜没有把老人和小孩救活。

  赵庆勇,鲁甸法院交通事故调处中心的干警,个头小、身板薄,体重最多只有一百斤,谁也不会指望他在救援中干肩挑被扛的重活,所以,他干起重活来,让同事人吃惊不小并暗自佩服。8月4日早上,连同他在内的4名鲁甸法院的干警挖掘废墟抬出一具遗体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块适合的门板,但那块门板是多年的老门板,质地坚硬重量十足。将遗体捆定在门板上再捆上两根木杆以便肩扛,重量不轻,其他4名干警各自扛了木杆的两端将遗体送往远在3公里外的骡马口,携带的手电筒等物品则交给赵庆勇背。可是,送出不到一公里,院长电话通知其中一位本地的干警领路带另一组干警去其他救灾点,大家正在不知如何是好,只听赵庆勇自告奋勇地说:“你去嘛,让我来!”大家都说:“不行、不行!要么换其他同志来,要么等志愿者或者当地的老乡来!”但他仍然坚持让他试一试,于是,在大家的担心中,他接过了重担的一端。这一试,走出去近一百米后,大家才说,小赵还真不赖!果然,直到将遗体送到只差一点就到目的地的地方,才由逝者的亲属接过了担子。大家说:看来,男子汉的力量并不在于个头大小!

  范涛,鲁甸法院法警队干警,因为爱睡觉,无论是周末还是法定节假日,几乎都是以在家睡觉的方式“度假”,有“睡神”之称。然而,三天来,他与其他干警一样,睡了顶多5个小时的觉,只为抓紧宝贵的“救援72小时”,多为灾区群众做点事。虽然,精神的力量压制了身体睡觉的欲望,但因为打破了作息规律,严重压缩了睡眠时间,身体还是提出了抗议。8月6日中午,就在等待泡好方便面的短暂时间内沉沉入睡,鼾声大作,同志们大声喊他吃面都没有反应,直到一位同志捏住他的鼻子才醒过来。

  截至目前,鲁甸法院干警与新民村村民同心合力共救出伤员50人,其中遇难8人,重伤12人,轻伤30人。

  随着专业救援力量的加大,7日,鲁甸法院的干警们奔波在为民众运送救灾物资的路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07/6470451.shtml report 2257 图为鲁甸法院干警抬伤员前往医疗点救治。胡波摄图为一位干警在泡面的间隙累得睡着了。胡波摄中新网昭通8月7日电(胡波)8月6日16时30分,是鲁甸县“8.03”地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鲁甸法院干警:关键72小时中的拼命三郎们(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