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商讨使用新药应对埃博拉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为了紧急应对这次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在6日宣布,该组织正在考虑宣布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将在未来几天召集专家小组商讨对这种不治之症使用试验性疗法的可能性。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的一名公民可能携带埃博拉病毒回到国内,引发了恐慌,世卫组织的消息正是在恐慌蔓延之际发出的。在过去两年中,中东呼吸综合征没有受到有效控制,导致将近300人丧命,沙特仍然受到该疾病的影响。沙特新闻媒体报道称,6日,这名公民—40多岁的商人—在出现类似埃博拉的症状后,在位于吉达的法赫德国王医院死亡,沙特的卫生官员已经将该病患的生物样本送到美国和德国的实验室。

  沙特的报道强调,疾病尚未得到确认。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卫组织的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在邮件中表示,这名病人似乎去过塞拉利昂的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还宣布,从上2日至4日,又发现了108例埃博拉病例,总共达到1711例,死亡人数上升至932人。遭受该疾病困扰的几乎都是西非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但报道称,有迹象表明该疾病正在全球传播,该组织称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新增5例病例,总共达到9例。相关人员发现一名携带病毒的美国人上周乘坐飞机来到尼日利亚,这名一直在利比里亚工作的美国人在尼日利亚医院去世。

  世卫组织称,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应急委员会正在评估,埃博拉疫情的爆发能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个界定往往仅用于罕见的致命传染病。若采用这种界定,各国的卫生部门将拥有更大的权力,比如,可以对疫区的人员进行隔离。委员会的意见有望在8日公布。

  世卫组织的另一则声明称,正在组织一批医学伦理学家研究埃博拉病毒试验性治疗的应用。埃博拉病毒能够引起高烧、疼痛和严重的内出血,致死率高达90%。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状况,”世卫组织的副总干事玛丽-保莱尼博士在这则声明中说,“我们需要让医学伦理学家告诉我们,怎样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报道指出,目前有几种试验性治疗正在研发之中,其中一种药物已经用于先前染病回国的两位美国医务工作者。两人是在利比里亚参与治疗埃博拉病人时被感染的,后被转至亚特兰大的艾默里大学医院,目前病情已出现好转,这在国际上引发了争论:为何美国人得到了药物,而数以百计非洲人死亡前却没有得到药物。

  文章称,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还援引了药物在治疗这两位工作人员上的明显效果,并表示,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在现有药物数量极其有限的情况下,是否可以使用未经人体测试但看起来安全的药品,如果可以使用,谁应该得到它们。

  在被问到有关此类治疗的问题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但他不排除使用试验性治疗的可能性。他说:“我们必须让科学做我们的向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07/6470838.shtml report 1398 中新网8月7日电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为了紧急应对这次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在6日宣布,该组织正在考虑宣布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商讨使用新药应对埃博拉疫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